首页 > 爱情故事 > 伤感爱情故事 > 选择了爱你,就选择了伤

选择了爱你,就选择了伤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7-20
  • 阅读:467

我在纸上写下了这样的句子,是因为昨天晚上的一件事。

昨晚上街买西瓜未果,回来时满腔怒火,行走很急。快到家门口的时候,见到这样的一幕:

屋后院子里的一对年轻夫妇在拉拉扯扯的,像是两人在闹别扭。这种事情见的太多,看着的人感觉无趣,身在其中的人会有一种幸福感。就像网友蜻蜓说她每次和老公吵架之后,她老公都会向她道歉,不管他是否做错。相隔千里,靠一网相牵,我仍能感受到她语言里的那种幸福和骄傲。我微笑着走过,别人的故事,别人的幸福,微笑是肯定,也是等待。

“我还是咽不下这口气!”是女人的声音,带着哭呛。

“要是忍不了,就拿我撒气吧!我结实,打不坏的!你万一把人家打坏了,咱得花多少钱啊!”是男人的声音,惹我发笑。

“嗯!你说的啊!”像是委屈的孩子得到宽慰,撒娇的声音是相爱的甜蜜。

“先回家吧!回了家再说,外面让人看见不好!”

我回了家,他们大概也回了家吧?我不会为这样的事停留脚步,眼睛和耳朵足够捕捉我所要的信息。一幕短短的生活情景剧,每天都会有很多,习以为常了!

以为过去了,生活中别人的小小插曲,没必要记得那么深,那么牢固。可是今天早上起来,突然想起了昨晚的那一幕,我写下了开头的那句话。

相爱,只是一种麻醉。用爱的麻醉剂创造一种幸福感,然后承受爱的苦难。相爱的男女们会变的孩子一样的天真,在彼此的眼眸里寻找最真的感情,所以他们用这种年龄回归的方式。撒娇、耍小脾气、吵架这些在平日我们看着很头疼的事,但是你深陷爱河,这些却是那么美。似乎是太过于幸福,需要一些痛感才能让我们明白幸福的存在。

爱,能给人力量,是因为爱欺骗着我们的神经,让我们感觉有一种新的力量的存在。在爱里,我们可以彻夜不眠;在爱里,我们可以放弃自己的尊严;在爱里,我们能做很多我们本不会去做的事。就是因为爱麻醉了我们,我们要释放潜能,欺骗自己不失是一个很好的办法。很多事情本来就是你相信了,就存在了。爱,也不过是运用了这个规律。爱,爱情,其实并不神秘,但是很深邃,如夜的星空。

爱,是无尽虚空的。我曾经狂妄地以为自己可以理解爱,懂爱,只是现在我知道,爱,就像是梦,各人的不相同,是求索不尽的。因为爱是痛苦的,所以才会用幸福来弥补或者说掩盖。那么什么是幸福的?堕落,堕落是幸福的。堕落不需要力量,就像从空中落下,你不需要力量,只要地心引力在就好。而你要求索是要用力的,你要往上爬你要克服引力,你要做功的,耗费体能的。不过,下落,最终你会落到地面,会摔痛的,虽然那过程是幸福的,但是结果却是痛苦的。而求索,你只是往上爬,往前走。求索,也为堕落创造了机会,当你踏在坚实的地面,你又如何下落?

爱是需要求索的,因为爱给了我们麻醉,这便是爱给人的力量。逃避痛苦,欺骗自己无疑是很好的一种,其实,人这一生都是在欺骗自己的过程中行走。意志、毅力、人格、品德等等,生命的意义、幸福、快乐、名利欲望等等,都是我们欺骗自己活着活下去的理由。人,这脆弱的生命,活下去就是在欺骗自己的过程中进行的。既然活下去是对的,那么活下去的欺骗也是善意的,爱下去的欺骗也是善意的。

相信爱,但别说活着才是真实。活着其实也是虚伪,你需要明白,我们只是沧海一粟,存在有存在的理由。

失去了和一个人相爱到永恒的机会,我刻意去寻找一种痛感,很久,找不到。失去爱,是一定会痛的,我过去这样意识,让我怀疑自己的感情。以前发现自己没有恨就觉得自己的感情不健全,这次发现自己居然不会痛苦,更觉得自己严重的感情缺陷。苦恼了很久。

今天早上,坐在沙发上,突然明白了。选择了爱,就是选择了伤。爱搁浅,伤也就搁浅了。除了真爱,对她,我别无所求,也就别无痛苦。想起昨晚那男人,才明白那就是智慧啊!

用爱的麻醉剂欺骗爱人内心的怒火,这叫情绪转移?

明白了,选择了爱,也就选择了伤。我豁然开朗,既然只是一种欺骗,又何必执着于伤心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