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伤感爱情故事 > 唯愿生命是流年

唯愿生命是流年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5-18
  • 阅读:453

1.全世界的暧昧都在此刻聚集

2006年的11月11日晚10点,周围的同学陆陆续续走出实验室,外面的操场,有人在高歌单身万岁,我低着头在水龙头下狠狠地将手上的福尔马林味道搓洗掉,一旁的陶云戈正在收拾实验台,我走到他的身后,用抹布将他收拾妥当的抹得干干净净。一切完毕,我们一同向外走去,

关灯的那一刹那,有人在背后搂住我的腰,我没有惊叫,心里存念很久的有关医学院的恐怖故事在此刻全被换上了旖旎的浪漫之剧,我转过头去看他的脸,全世界的暧昧都在此刻聚集,似乎要甜蜜得我哑口无言。

2.眼波的流转无须经过上帝的同意

深夜,我爬起来打开台灯记日记,陶云戈的名字第一次出现在上面,我想我终归还是想念他的吻的,如果可以,我多么想叫上韩菲菲,让她站在我们面前,帮我见证那一刻的甜蜜,日后,我若忘记,还可帮我去回味。

可是,我毕竟没有她那般刻薄淡漠,我不会在某个男生随口说某个女生还算漂亮的时候当着众人的面以屈原状的悲叹将那个女生脸上的胎印揭出借以说明她与美丽漂亮无缘,全然不管别人心中绞绞的痛。可是,就算她那样刻薄淡漠,却仍然会有喜欢的男子,当她淡漠的眸子碰上陶云戈时,里面立刻盛满了明媚,那样满的爱慕,我一看便明了。

是的,我脸上有拇指头大的红色胎印,可是那不至于将我送于无盐之类,假如我愿意,我想我可以美丽。何季曾经说过,我的眼神是他的催命符。

而眼波的流转无须经过上帝的同意,再次与学校的风云人物陶云戈的眼神不经意相撞时,我没有调转开,我只是对他笑,那一刻,我的脑海里浮现的是席慕容的那句诗。

如何让你遇见,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3.最好连呼吸都不要

我们的关系高调在众人面前曝光,韩菲菲的脸色一日冷却一日,我在她背后笑,窗外,陶云戈的身影如约而至。我下楼,走近他时他的电话正好响起,我挽着他的手,开始听他与另一个人的甜言蜜语,不敢一任何的声响发出,如果可以,最好是连呼吸都不要。

有个成语叫自欺欺人,我想我与他是将之演绎得最为深刻的戏者。很多的时候我会想,假如我在他打电话的时候弄出电话那边的人能够听见的亲吻声,又会怎样?可是我不敢,因为有时候与何季打电话的时候我会去看一旁安安静静的陶云戈,他的眼里,亦有隐忍。

我们的心里都装有一只鬼,亦或是鬼胎。心知肚明。

4.黑暗中有谁牵过你的手

我在日记上记下了韩菲菲对我的每一句冷嘲热讽,并抱之与陶云戈在公共场合更加亲密的举动,我知道,她会看见,会听见。当我记录到第224句时,何季从北京赶来了南京。

我看着眼前这个风尘仆仆的人,这个人,曾经将我从黑暗中拾起,在我最自卑的年少时光告诉我我除了脸上的红印还有美丽的容颜,他让我站在镜子前,告诉我,那个有着明眸皓齿的女孩不是别人,是我。他在黑暗中牵过我的手,亲吻过我有瑕疵的左脸颊,留下丝丝的温暖。

可是在此刻,在他问我还爱不爱他时我竟然不知道如何回答,我不想告诉他我曾经因为思念在很多个很多个黑夜里哭泣,我亦不想告诉他北京和南京这么远的距离或许早就已经将我爱过他的心揉得肝肠寸断。

可是韩菲菲居然在此刻路过,故作惊讶地和何季打了个招呼,我冷眼看着她转身慢慢离去的背影,三天前的夜晚她躲在阳台给何季打电话告之我红杏出墙的画面又浮现在了眼前。我抬头对着何季,用很大的声音说,对不起,我爱上别人了。

5.别人的伤口似乎容易愈合

我一向不爱听校园广播,因为里面有太多的人借它表达对某人深深的情爱,可是,一个人的力量多么薄弱,我的不喜爱却没有让我逃脱出现在里面的命运。当陶云戈在广播里向他从另一城市赶来的相恋数年的女友宣读了爱的宣言并澄清与我的关系只是朋友间开玩笑的赌注时,向我吹来的每丝风都带上了嘲讽的味道。韩菲菲坐在一旁,怜悯的眼神下有放松的味道,我知道,只要传说中那个幸运的灰姑娘不是我,她便会甘心。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