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姻家庭 > 婚姻故事 > 幸福的滋味

幸福的滋味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10-03
  • 阅读:691

忙碌的工作终于在夜色渐重时分告一段落了,急匆匆地收拾好东西,顶着凛冽的寒风匆匆地踏上了归程。

今天是三天阅卷工作的第二天,从早上八点一直到晚上七点手中的笔一刻不闲地在一张张卷子上机械重复着。时间愈久,心中的烦躁愈多。看着窗外夜色渐重,涌上心头的是一种愤愤不平。急切地想回去,想回去,这念头就像那绵长而韧的丝一直延伸到回家的路上。

坐在公交车里尽力地想使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车挺快,但那种归心似箭的念头却总也压不注扯不断,念叨着这车为什么不能再快一些呢。

车终于到站了。跳下车,离家不远了,已经到了可以细数脚步的程度。从下车后的第一步开始,我只要数足一千二百步便到家了。可我还有数步子的心情吗?呵,没有啊!急切地心情迫使我一路小跑奔向前去。

突然间,电话响了,听铃声我知道是妻的电话。摁下键,耳边传来了妻那熟悉而亲切的声音,“走到哪了?”

“快到了,一会。”

妻似乎是听到了我因跑步而变得急促的呼吸,说:“你是不是又跑了?心别急,好吗?我等着你。”

我“嗯”了声,步子却没有慢下来。

“慢点走,别急。”妻继续说着,“今天我听了一首曲子《雨的印记》,放给你听吧,边走边听。”优雅的乐曲声就这样飘进了耳中,如小河缓缓地流过一样,悦耳动听的节拍;如空旷的原野上风轻轻吹过一般,悠扬绵长的旋律。

妻在乐声中轻轻地说着,“慢慢走,不挂电话了,一直听回来吧。稀饭我已经热好了,等你回来咱们一起吃······”

我的脚步就这样逐渐慢了下来,心情也随之变得平静了。这时候,我好似在欣赏一段优美的配乐散文,尽管这篇散文的语言很平实,却让人充满温暖。

乐曲声缓缓地流淌过去,从耳边,从心里。

“到了吗?”

闻声我抬起头,看到了从家里窗户中泻出的一束灯光,“到了。”我轻轻地回答,不由得望着那束灯光发出微笑,从心中升起一种甜蜜,升起一种幸福的滋味。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