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有许多事到了一定的年龄才懂

有许多事到了一定的年龄才懂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13
  • 阅读:556

当年我们风华正茂,在大学的校园里相遇,我不懂你为何对我一个自卑的师姐如此热心,我给你回应的是自己的冷漠,一个给自己画地为牢的人,是很期望有空中支援,意外地把自己救出去,可是又担心自己受到伤害。

在这样的矛盾心理中,虽然我看出你的真诚和善良,但我总找不到感觉,我曾经想对你说这是不是你的单相思,又开不了口。出人意料的是你竟然不在乎我的冷淡。

怕我寂寞热情地邀请我参加你们的集体活动,我喜欢的文学书籍你买了一本又一本,我什么时候高兴什么时候难过你都知道,我都不明白你怎么变成了我肚子里的迵虫了,我开始觉得你一个大男人整天粘粘糊糊的,太烦人了,一年多之后,我的毕业实习季来到了,我呆在单位里很少见到你了。直到半年后的国庆节,我生病在宿舍里,一人都没有,眼泪涮涮地下了。

想起你留的电话,打过去,远在外地进修的你竟然坐了一晚上的火车跑到了我的门口,清晨,我看到你疲倦的样子我都惊呆了。我曾经笑话你为什么这么傻,你对我说过总有一天你会明白,当你很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才会孜孜不倦。

两年后,毕业的你最后一次来找我,你为了给弟弟和妹妹挣学费,决定当晚马上下广东去了,你期待地看着我的回答,虽然你知道我不会回答的。

我说祝你平安,你眼神暗下来了,我很想说我很感动你的爱,可感动不是爱,我不懂什么是爱,但我就是觉得不对。我转身时你想招手喊我,我瞄到了,我没转身,我真的不懂你的付出意味着什么,当时的我不爱自己,也不懂如何去爱别人。

十年之后,经历了世事沧桑的我才明白了你当年是如何的付出,想起点点滴滴,想忘又忘不了,忘不了内心曾经被感动过,我才懂得自私不肯付出的自己输了全部,而你付出了自己想付出的,内心坦然而安宁。

等我明白真情的可贵的时候已经时过境迁了。也许你已经早就忘记了,也许你可能还像我一样会想起,我们只能相信相见不如怀念,祈祷我们白发苍苍时擦肩而过时还能认出来。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