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随笔 > 80后的爱情与房子的纠缠

80后的爱情与房子的纠缠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12-29
  • 阅读:376

常听见人说:幸福就是,同甘共苦。车子、房子,本该是生活的工具,却成为爱情的筹码,甚至是压在肩头的重负,令人窒息。

面包会有的,牛奶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这句出自前苏联影片《列宁在1918》中的名言虽然激励了几代人,但是,当没有房子的男人面对女友说出这段话时,却是那样苍白无力。毕竟,只是画饼充饥,所谓美好未来,犹如空中楼阁。

当然,也有例外,若她真的爱你,对你满怀信心,自然愿意,期待那个未来,陪你度过这段艰难时光,纵然吃苦,也是一种幸福。

只是,这时代,这样的女子,太少。

以上这些,想必是每个单身男子的慨叹,然而,为何不问问自己,凭什么给对方一个美好的未来?

房子固然不能完全代表个人价值,却体现了一种安稳,作为栖身之所,不仅安身,而且安心。

其实,女人渴求的,就是一种安全感。稳定,恰恰是安全的前提。

如果,作为男人,你暂时没有房子,就要让对方感受到你的价值,看得到你的努力,明白你愿意为了她和彼此共同的家而付出。

这很重要!

而身为女人,也要懂得:真正的幸福,需要共同付出,绝不是坐享其成,更不能绝对依赖,只有独立,才能赢得尊重。

我相信:苦尽甘来,水到渠成,随缘。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