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吹开了乌云见太阳

吹开了乌云见太阳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3-06
  • 阅读:695

新疆行,势在必行,有点惆怅,也有点酸楚,然而心中又有无限的期盼,至于盼望什么,却不知道。远方到底象征什么,竟像远方本身一样神秘莫测,难以捉摸。我们曾经都有过理想,而现在呢,却很难说,有时我们会装模作样的说“本人不谈理想,戒了"。何等心酸,多么凄凉,辛弃疾曾赋词曰: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而今识尽愁滋味,却道:天凉好个秋。也许,我们也是这样,曾经年少无知,却倜傥风流,敢作敢当,而今呢,世事的调度,迫使我们不得不向自己不喜欢的人和事低头。

如此热衷旅行的一个人,今天却畏缩的像只刺猬,生怕外面的世界把自己亵渎,生怕自己追求的东西到头来把自己伤到极致,于是喜欢的人和事只能搁浅,生怕自己寄托信心的东西给自己带来摧毁性的打击;于是,爱的人,放在一旁,宁愿独自忧伤彷徨。于是,喜欢的事,落在一边,哪怕颓废凋零直至消散。于是,我违心,笑脸相迎不喜欢甚至有些讨厌的人。于是,我伪装,一副即便颓废也要有个性的傻样,尽量把一切看的平常。于是,我故作高深,明明时常被压抑得要命,可偏偏还要摆出一副在淡漠中淡定的酷样。于是,我不顾一切,拼命,跟身边的人,跟自己并不理想的命运,跟永远不可能存在的公平,跟天,跟地,跟自己并不好的脾气,跟一切,糊里糊涂,搅在一起,无厘头,更没有道理。于是,我抱怨,常常叫嚣这的不是,那的不是,然而当我猛一回头,竟莫名的发现,其实自己的精神世界和物质世界远不能同步,于是,又是无休无止的叹息,叹息圣人之所以为圣人,愚人之所以为愚者的毫无哩头,就这样,恶性循环。于是,听疯狂的歌,猛喝并不适口的酒,想抓一两个人尝尝,而且还要漂亮的,此刻,意识到心理的变态,为时不晚,然而不管晚不晚,都已是离弦之箭,想回头是如此之难;于是,一个地道的瘾君子,蓦然诞生,上瘾的,不是鸦片,不是冰毒,而是精神的崩溃,是心理的变态,一个心理变态者远比一个瘾君子可怕的多。于是,喜欢与人不一样的思维,似乎与众不同,才是我们受教育的目的,虽然不在发型上突破,不在着装上下功夫,但在繁华盛载的皮囊中,始终不停地灌输一些不同性能的病毒。于是,与行尸走肉无甚两样的载体上,还企图建造一个理想国,一个教书育人的派头,一个荒诞之上的奇迹。滑稽可笑……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