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如同行尸走肉的生活。

如同行尸走肉的生活。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8-10
  • 阅读:527

壹.

关了空调,没开窗没开门的房间里面很安静,只有我敲键盘的声音。

平常总会开点什么声音出来,今天就想安静的听键盘的声音就好。

在家跟学校环境不一样,这里听不到夏天的蝉鸣,即使下雨,也只有大暴雨会发出吵杂的声音,虽然不算与世隔绝,但是也窝在自己的世界里。

这个假期,有人在放假有人在工作,有人忙有人闲,各自不同的生活。

天气预报说明天会下雨,不知道准不准。今天阴沉沉黑下来的天终究没有下暴雨,夏天,期待台风和暴雨,猛烈的砸下来。

走出家门就快被蒸笼闷死,下午下班世界有点凉风,难能可贵。

下班高峰期坐公交车很痛苦,但是不想走路,到处都塞满车的路上,太喧哗太热闹。

坐在公车上看外面的喧哗看那些烟尘滚滚,行走在闷热空气里的人们,穿过堵车堵得司机发疯的道路,无数个红绿灯在短短的街道上转换着颜色,那个世界好像离我很远。

只是隔了一道窗玻璃,隔绝了另一种空气。

所以不想走路,不想走到那个世界里,很闷很累。

绕到数码街只是为了买东西,早已经对逛街失去热情,只是为了买东西而去买东西,买完就作罢。

花上几个小时甚至半天,一天时间去逛街,已经多久没做过了呢。

当然也有被拉去的,跟宿舍的孩子一起去的,重点其实我只是跟着去吃顿饭。

宿舍的佩佩到惠州来了,小麦说过几天来,于是大家都集中到我这里来,除了一个远在阳江的阿霍,回到了孤岛生活,与世隔绝,与大海相伴。

现在还是不想开学,虽然又过了一个没有营养的假期。

只是希望杭州行,能让我收获一些东西让自己觉得不浪费一个暑假。

贰.

《NO.6》把动画小说漫画都一口气看下来了,喜欢老鼠也喜欢紫苑。

改变自儿童文学的非常基情的一部动画,小说已经接近完结,但是汉化还没出来,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虽然结局这东西,两个人是不会圆满在一起的。

一次意外邂逅一个改变自己一生的人,不是每个人都能够遇到这样的幸运或者不幸的事情。

但是紫苑明明知道带来的是毁灭却依旧义无反顾伸出援手,无论再重来几次,当初的决心都不曾动摇,这便是注定了两个人命运的相系。

NO.6这个世界观的设定很有意思,被分等级的人类,所谓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

绝对的服从,被控制的思想,如同行尸走肉的生活。

一切行为包括思想都受到严格控制,有人告诉你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不需要思考只是在监视和命令下过着所有都受到保障的优质生活。

这是城市里的精英,但是,这是一个错误的城市。

大家都是人类,没什么不同么?这个世界有所谓的公平么,这是不可能达成的理想世界。

世界不知道在哪个连接点已经扭曲,背离了人类的思想,理想的都市,不以人为考虑的对象,那还有什么存在的意义,不是为了给人生存而建立的都市么?

西区,老鼠生活的地方,一个用来丢弃垃圾的垃圾常

塞满了乱七八糟古典文学类书籍的房间,老鼠的房间很吸引我,都是书都是书,文学,古典文学。还有站在舞台上演戏剧的老鼠,非常优雅诱人。

动画还没有讲到很多,小说已经接近结束。

但是留下的空间依旧很多。

暴露的真相,反抗的心理,掩盖在和平面具下的暗涌,瞬间爆发。

不要总是想着别人会给你答案,你要自己去寻找,去思考,去行动。老鼠教给紫苑很多生存的方法,如果没有老鼠,紫苑无法继续活下去。

若是为了报四年前的恩情,已然太多。两个人早已经融入彼此生活,唯一的特别的人。

也许最后两个人不得不告别,但是还是希望他们能在一起,那种超越所有情感的羁绊。期待看到这个NO.6的毁灭吧,但是毁灭之后,一切又会变成怎样呢?

也就拭目以待了,之后,该是人类自己来思考,如何生存下去。

叁.

真是提醒了现在过着莫名其妙生活的我们,去思考去行动,自己去寻找答案,不要等待别人告诉你答案,要有自己的思想,自己去思考去寻找。

新番里难得有不错的片子,除了继续看夏目看滑头鬼看青驱,又有新的片子。

当初对青驱很期待,开篇不算太好,不过现在故事开始有意思起来,开始期待这对双胞胎兄弟,真想看到两个人之间更深刻的羁绊。

比起漫评,更有写同人的冲动,只是还迟迟没有动手,这个假期真是懒惰到不行。

外拍也因为天气热的原因一直没有动力说服自己出门。

总是给自己太多不应该的借口。

床头叠起很高的书,最近又想买书,《寂静》《春宴》《博物志》单行本也出了,还有年年和ENO,的新画集,通通都想入手。

早上上班出门看到柒柒,这样的偶遇是非常难得的。

走到公司都觉得热得快虚脱。

阳光很毒,刺得全身的皮肤都是痛的。假期不能在家里窝着不出门,晒黑了很多很多,尤其穿短裤结果很郁闷,黑白两色真诡异。

明天要有雷雨,狠狠的下。

肆.

接下来的COS计划很多,这个暑假没拍完的也有很多,还未开始的计划也有很多。

发现,真的很多,时间金钱都是问题,非常相当纠结的问题。

但是,希望可以拍出好的片子,我果然是爱摄影爱拍照,上台比赛什么的我只爱编剧,我是适合做幕后人员的,以后幕后好了。

不过要彻底离开COS还真难,现在,放不下。

说停一停的结果还是没有停下来而是持续了,连停下来都做不到,如何可以放弃。

有一件值得自己坚持的事情,是好事。

无论任何时候,都有文字在支持我,很幸运。

竹子说六周年本试印出来封面很漂亮,开心,终于画出来的封面是美好的了,可惜这个假期最没做好的事情就是好好画画,对不起自己是个美术生。

更没有做任何跟设计画画有关的事情。

对画画的执念远远不及文字COS甚至是摄影日语。

暑假没上日语培训班,我想真的是浪费了时间,但是那个价格又实在没法下定决心去学,剩下的靠自己,能做到哪里就哪里。

寒假,大概继续去学吧。自学,会继续。

伍.

一点多了,超过了自己决心十二点睡觉的期限。

不多说,睡觉吧。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