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我们也都很幸福。

我们也都很幸福。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7-27
  • 阅读:541

聊天时,朋友问我:你幸福吗?

我答:还行吧。

其实,我一直搞不清楚幸福到底是什么,尽管我看过并记得词典中对它的解释。

看电影,看片中一家人的其乐融融,看两个人因爱而生的简单小日子,看朋友间的相知与默契,我心里会说:他们真幸福!

幸福,应该只是人诸多感觉中的一种吧。

比如:活着,可以继续生活的纷争与奋斗。生命在,这是幸福。

比如:爱或被爱,可以尽享生活的细枝末节里的甜蜜与忧伤。爱并拥有爱的能力,这是幸福。

比如:爱好,可以沉浸其中并释放由心的快乐,无论热闹还是安宁。有情趣,这是幸福。

比如:信仰,可以让心灵始终相伴光与希望,不分顺境与逆境。心灵有光,这是幸福。

羡慕他人的幸福,是因为看不到他人的不幸处。以为自己不幸,是因为放下了自己尚拥有并可以拥有的幸福。

朋友说,委屈流泪时,那个她以为不那么爱她的人会小心翼翼地拥着她为她拭泪,那一刻她能感到,她是他的全部。

想起昨天,与先生闹别扭后,女儿举着一个苹果:妈,吃苹果,你就当咬我爸。

幸福,其实只是取决于我们对世界、对社会、对生活乃至对生命的态度。

其实,我幸福。

我们也都很幸福。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