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又有谁是对,谁是错?

又有谁是对,谁是错?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7-22
  • 阅读:453

听姐姐的诱惑,我开始去看神话,胡哥演的。

我不是追星族,也不可能因为明显而大声尖叫。似乎最近的影视热风都是往坏人那吹的,我似乎也被吹了过去。

我不喜欢小川,甚至已经到了讨厌的地步,(粉丝们,别打我)讨厌到一看到他就想快进。我支持正义,可是我不喜欢固执的正义,过头的正义。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2000多年前,那个秦皇的时代,固执的正义无用。

相反的我喜欢赵高,更同情他。事业心、自尊心、上进心,以及对妹妹的百般照顾,都让我对他敬佩。可能生活的压力与折磨把他弄的是神经兮兮了,但要是在现在,成功的往往是这种人。所以我喜欢。

项羽和虞姬夫妇应该说是比较爱的了,傻傻又正直的项羽,他的不卑鄙,已经是少有的纯单纯类型了。虞姬应该是比较可怜的,卷入了个不可能的三角恋,还是不可能的第三者,惋惜……

我看到的是和睦的现在,和睦的意义多了,其中也有不过度的自私和贪婪。也许这就是我应该有的,我何必去排挤它,去贬低自己?

我看见了万家灯火,孤独、团圆、快乐、争吵,太多太多。哪错了?都没错。

我时常抱怨自己的不幸,才发现不幸也是幸福。我时常议论别人的性格,才发现人都是人。

今夜又下雨了,我只是一枚棋子,和不同颜色的对抗着,合作着,都是一盘棋,又有谁是对,谁是错?

雨停了,外边黑的,和光亮的室内,刚好互补。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