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寒夜未央。思念如烛

寒夜未央。思念如烛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6-13
  • 阅读:479

不知是点一支烟/还是喝杯咖啡/双手不措的感觉/放哪儿都不对”。

静静的听着这首《难忍的悲》,心儿被窗外的寒风吹得格外的冷。翻开这个寒冷的季节,寂寥、荒芜,花朵败落纷纷,一朵朵音符,自指尖滑落出凄凉。我习惯了这样的冬天,也习惯如猫一样蜷伏在家里,慵懒的迎接每一缕阳光洒进床榻,也习惯在黑暗降临的时候,计算着一天又过去了。

岁月就在我的指尖一寸寸流走,你也是这样一天比一天更牢固的占驻我的心房。这些日子以来,我已经习惯这样静静的等待你来,在等待你的时候,我看书写字,听歌、浏览网页,努力让自己不去注意时间的流失。一直很珍惜这样岁月静好,数着日子滑过身边时,我莫名地增加了许多的惦念和惆怅,但是我们的心却没有因此便有了疏离。

这个冬天很冷,刺骨的凉,虽然寒冷依然不忘对你的牵挂,寂寞时的歌声,听起来也感觉温暖,缕缕思念无声,你可懂?我想,你是懂得,因为心灵的交融与感知,便有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期待;有了相见恨晚的落寞心情,有了恨不相逢未嫁时的惆怅,因为默契与懂得,于是有了很多快乐与真挚地感动。天气虽然是寒冷的,但有了你的岁月是温暖的,我用心呵护那一盏心灵的烛火,只为你无怨无悔的灿烂。

因了这份懂得,在你因为工作和生活繁忙而没有来陪我,我选择沉默和安慰。只因为,只因为怕失去了这份温暖和爱意,我们彼此默默珍惜相拥的时刻,哪怕是水中望月,雾里看花,最终也是会有了诗一样的心情与感动。世间有多少事,恍若尘烟,世间有多少人,珍惜擦肩而过的缘分?试问该用几许清雅的笔墨,书尽那素笺中浓浓的相思之情。

寒寂的夜,汹涌的思念,枯枝的呢喃,倾诉着谁的传说?纤细的指尖,燃尽心香一瓣,饮尽红尘里那一份深深的孤寂,谢了前世的花开,痛了今生的缠绵,奈何竟留下如此的心动。其实,我只想做一只飞过沧海的蝴蝶,欣慰你在彼岸早早的等待我的到来。飞过了岁月,飞过了季节,飞过了繁华与荒凉,依然无法淡去的是对你不变的情怀。在有情有爱的日子里,这个严寒的冬天也可以春暖花开。

今夜的你又在和谁举杯/慌了我一个人难以入睡。心上的你啊,你可曾知,当寒风刮过时,那风里有着我多少无法描摹的如莲心事,时时刻刻的思念却宛如一条蜿蜒绵长的藤蔓,总是会不经意间爬上了柔软的心房。请快回来/我不愿独自去飞。苍茫暗夜里的思念,你可知?一路的心事,满地的荒凉,还有那难以言说的落寞,只因为少了你的陪伴。但是,我可以承受这样的等待,可以隐忍这样的寂寞,却无法舍弃我们相伴相随的每一个日子,想着同你在一起的开心的日子,心里早已涌现出几多欢笑,几多快乐,几多甜蜜。每个有哭有笑的日子,我都需要有你的存在,天涯海角,不诉离殇。

漫漫寒夜,醉在等待的梦境里,品着思念酿成的酒,望着期待瘦成的月,写着落寞凝成的字。其实,思念也便是温暖的模样。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