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生活随笔 > 四月的脚步

四月的脚步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4-27
  • 阅读:494

三月在淡淡的水痕里隐去,四月就这样被风驮着走进我的梦境。

摊开季节的书卷,暖风缓缓如梦,花开无涯,草色青青,细雨如丝,一切都似乎有诉说不完的缠绵,在黄昏的暮色里沉寂下来!我开始打开书页,描摹关于三月的记忆,那些桃花,粉红成一个遥远的梦境,铺排在我的枕边,伴我静静入梦;那些梨花,把洁白点缀成纯粹的细语,用来寄托春色的明媚;那些苔痕绿了又青,把心事一一倾诉,低吟!江南的三月,在这些繁华里隐匿在尘世间,直至落入泥泞里,不见香。喜欢这样淡雅的色彩,一如湿润的水意,弥漫在安静的心间;又像是水墨画卷,缓缓地铺展在我的眼前。温暖,是一个富有质感的词汇,通常被我的文字烘托的如同午后的暖阳,灿灿地发出柔和的光芒。喜欢有阳光细细的日子,心事静静地摊开,在水意盎然之间就能够聆听到一些关于春天的细节。就像这个如约而至的四月,已安然地停留在窗台的兰花上!

田野里,油菜花成片成片,却大多落了金黄。一阵风吹拂过来,细细的花朵便纷纭落地,铺成一地的浅黄,仿佛柔软的孩童,漫不经心地叫人心醉。空落落的枝头,泛起了浅浅的水意,碧绿盈盈。也许这样的碧绿就是为了引就一个纹理黯淡的春天,然后让春色深深入梦吧?要不为何这些都随风而去了呢?桃花落了,枝桠上只留下几瓣浅浅的粉红。看着这些凋谢的花朵,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卸了妆的女子,颓败而又寂寞的样子,把心事留在了色彩纷繁的三月。梨花早就被一阵细雨给淋漓了心事,红尘里隐匿入土,像满腔的忧伤无处寄托,只得零落成泥碾做尘,随风散入春天深处,疲惫而又苍凉!这样的三月,需要告别,需要跨越,需要携带着坚强上路。就像迎接四月的到来!

走在人潮汹涌的街头,霓虹灯闪烁如明媚的星星,只是却多了些孤寂的影子,少了清欢。不停地游走着,仿佛一条寂寞的鱼,在尘世里徘徊不安着。想到这个三月,你孤寂的疼痛和深深的悲伤,仿佛桃花般绽放着浅淡的容颜,然后又随着四月的聆听渐渐藏入飞扬的尘土,我便多了些担忧和不舍的情结!也许这就是一个春意深深的季节,注定要遭受此劫。只是三月的阳光还刚刚隐去,四月的寂寥却无法抹平,你依然紧锁着眉心,像没有开放的蝴蝶花!文字里写满关于春天的色彩,桃红柳绿,彩蝶纷飞,语燕呢喃,草色盎然,只是你的心事却不得舒展。希冀的温暖一如繁花盛开的季节,被无奈深深点燃。该离去的还是得离去,不能够挽留,生命里不属于你的东西并不能够强求,就像你多年来积蓄的阳光,刹那间隐入了红尘之中,迷茫而又空洞,就像你此刻孤寂的眼神!就这样上路吧,抛开三月的花朵,迎接春意深深的四月。或许季节的更替本来就无关风雨和阳光,这些只是必然流逝的痕迹罢了,不需要苛求。高吭的哇鸣声声清脆,就像此刻窗外的晓风残月,细细地挂在树梢眉间。在这些微凉的轻风里,文字成了最好的倾诉,对于你,对于我,也许都是如此。不想说多余的话题,因为你能够明白一切!夜色深了,写下关于三月的零碎,和对你的那份祝福以及心意,相信你能够读懂!

一直以为四月像一位优雅的女子,穿越季节的明媚缓慢而来,就像坡上的桃花,灿若暖阳。可是细雨却潮湿了无言的孤独,把一切沉入深深的忧伤。写下关于三月的细碎,聆听一些寂寞的言语,文字开始变的凌乱不堪,仿佛弱不经风的日子,摇摇欲坠。轻轻地写下四月的诗行,小桥,流水,人家,花开,苔痕,以及高墙院落里的白玉兰,似乎总像握不住的时光,在指逢间滑落而下,随着记忆淡出心田。隔壁的女子依然唱着一曲《江南水乡》,只是今非昔比,已变了旧时模样。一切都已远去,就像这个心心念念的三月,终究被四月给替代!或许我们应该毫无怨言地坦然接受这样的安排!春去春回,该走的还是要走,不该奢求。刻意的铺排只会增添毫无头绪的痕迹,并不会隐匿过往。那些琐碎的尘世散入风中,直至被水痕深深淹没。而你的笑却在风中,明晃晃地颤动着,整个四月的天空便清晰起来!穿越这个季节的忧郁吧,把一切的山光山色静静抛开,做个快乐的女子。让孤独的灵魂在四月春深里苏醒过来,搀着明媚的阳光上路!让寂寥的隐痛随着花开花谢远去,零落成泥碾做尘,轻缓入梦。

四月,春深,心事却浅浅舒展开来,就像那幅关于描摹着江南的画卷,里面有关于春天的传说和细碎!带着三月的明媚,折一把草色青,摊开掌心,细数流年,然后期待四月缓慢地在眼前铺开那些碧绿的开始,淡淡温暖!

这样的四月真好,相信一切都会随着春意深深陶醉,因为季节不断,新的生命不断,一切都有希望!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