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伤感日记 > 木风海

木风海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17-03-29
  • 阅读:1731

生命犹如乘火车,旅途中人们上上下下。有人离开,有人进来,每个人都不能可能陪你渡过一生。重要的是我们能找到一个真正的朋友。在这个有人哭、有人笑、有人输、有人老的世界,我们必须找到除金钱、名誉、身份、地位以外的东西-象风一样的朋友。

在旅途中,不时有意外出现,有时会使人们感到意外的惊喜,有些是他们带来深深的悲哀,然而还会有一些在我们一生占据非常特殊地位的人上来,有些在旅途中的遭遇只是悲伤。

在旅途中的某个时刻和我们结伴而行的人可能会徘徊不定。我们不该去追问所谓的解释更不该责怪是谁的错误,而是共同寻找问题,彼此坦诚相待,化解彼此的疑虑,重要的话是理解对方。或许你会发现非常亲密的人竟然在另外的车厢里。你不必惊讶,不必伤心,这一切并不能阻碍我们在旅途中艰难地穿过我们的车厢与他们会回。在旅途中充满挑战,梦想,幻觉,等待和离别,不必彷徨、不必沮丧。我们所要做的是尽可能地使旅途变得美好,设法同所有的旅客建立良好的关系,努力发现每个人的优点。在我看来风样的朋友是无功利性的,是平等的,是坦诚的,互助互持的。如果以条件来换得某种需要的话是不纯粹的、更不是平等的。在交往过程中必须懂得让对方轻松愉快的生活,让彼此的心灵有寄托。在这个千疮百孔的现实竟争中。

我们美个人都渴望爱也需要得到关爱。但当你知道这一点时还必须认清对方的防火线,知道是否尊重了对方的意愿、维护对方的尊严与人格,认真的倾听对方的心声。在现实中这个朋友不会在你面前说你的好只会在背后夸奖你,在别人指责你时他会认真的倾听设法为你辩护圆场,他会像对待自己的手一样对待你,他不会时时刻刻帮助你,因为他知道你要学会面对挫折、学会自立、学会坦然冷静,成熟,他总会在你千钧一发的时候出现,你们见面时会像陌生人一样,但关心对方时会隐约的直捣黄龙,因为他知道你不希望你把他看透,他也知道你需要什么。在这趟列车中,《待续》不论你在不在一起都会一直鼓励挂念着,连时间在你们友谊面前都退缩,在不如意时会品位这分真情。

在网络中这种友谊相信有就有,不相信就无,彼此真诚的相待就可以。毕竟它是虚拟的,比起现实中的要不逊色,要不无可替代因为这种感觉是无与伦比的。一开始的纠结后来的淡然,最后的坦然。这一切不是因为不再重要而是你已经学会在得与失之间融合,「待续」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