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伤感日记 > 离开,却很痛

离开,却很痛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9-14
  • 阅读:345

清晨醒来,推开窗,凉凉的风伴着丝丝雨,吹拂着脸庞,秋的味道沁入心扉。

昨夜一场大雨,洗去了连日来的炎热。窗台上的茉莉,叶翻花坠,仿佛经历了一场浩劫,没有了往日的清新与娇柔。用手轻轻的扶起片片绿叶,枝杆却不能马上直立,吹落的花瓣也只能埋入泥里。望着这株用情栽种的花儿,伤感不禁从中来。

低头,园中满是昨夜风雨吹落的杏叶,湿湿的伏在地上,失去了原本的鲜活与生机,秋色萧瑟秋叶黄,层层秋雨重重霜。满眼的秋光,让人总忘不了秋天特有的味道,一丝凄凉爬上眉梢。揉揉眼,酸涩疼痛,镜中的眼肿胀着。

昨夜的泪水淹没了别离的相思。孤独的情怀在黑夜里随着雨声飘荡,却飘不到你的身旁。无奈的离别换来的仅是我无边的寂寞与伤悲。沉默,一直沉默,只有窗外的雨声提醒着我夜的凄凉。我知道你在那边亦如我一样的在遥望中经受着相思的折磨。没在雨声中,没在黑夜里,任思绪随着音乐被一片片的切割。迷迷糊糊中,梦见你来到了我的身旁,牵起我的手一路去了你的国度,醒来泪水湿了枕。梦终究也只能是梦,一切都已成为过往,超越不了的现实,迈不过的红尘,囚禁着本已伤痕累累的心。

你说:“泪已糊了我的双眼,我已有种要倒下的感觉。就让时间跟我比,看看谁会比较强韧吧。妳若真的一走了之,我也很肯定的告诉妳,我只会以泪洗脸,此去经年,我一定不会快乐。我不管妳有多少或如何的过往,今生,我只爱妳,无怨无悔。不管妳下的决心有多坚定,我不离不弃的心志会比妳更强韧,我不许妳哭,也不许妳离开。”

何苦呢?我去还会有人来,我只能是一滴清露,不能在阳光下自由飞舞的清露,来去不由我。能与你这般的飞舞过,幸福过,此生真的没有憾,若真是憾,那也是此生不能与你相牵。每每想到与你一起的温馨,你看到我的眼在笑吗?但我知道,我不能给你什么,除了痛。我真的不想看见你孤独与寂寞,真的好想有人伴在你身边照顾你,给予你无边的爱恋,实实在在的爱恋。我这般的驻在你的心里,只会让你的生活增添一抹浓浓的忧郁。你的人生应该是如春阳如秋霞般的让人温暖的。我只是一个过客,不管是于你还是我的人生,终究是宿命的安排,再无力去抗拒的。

你看,茉莉花已谢;你看,秋天的叶飘落了;你看,我的泪在眼里闪动;你听,我的心在哭泣。你可懂我转身时的痛楚?

清清的早晨,远山一片迷蒙。天街处,有稀疏的人撑着伞在缓缓行。昨夜他们的梦里是笑还是泪?为何这般的早起在秋雨中行走?是感受秋雨的浪漫还是在秋雨中寻找遗落的情怀?

一直是喜欢秋的,秋雨的零落,秋叶的飘零,秋云的清淡,秋风的轻轻。都给人一种浪漫而美丽的感觉。只是这个秋因为一场不得不分离的刻骨爱恋,而变得潇潇又凄凉起来。这个秋天因为离别一直在泪水中行走。我不知道我们的相遇是宿命的错还是美丽的痛?只是心中没有后悔,让我痛的只是不能给你幸福。

你说:“傻丫头,我说过的,无论如何,无论发生甚么事情,我依然守护着妳,永生不离不弃,是的,是永生。这一年来的相遇相知相爱,妳应该了解我是如何的一个人,我对妳的爱,不是那种海市蜃楼。对妳,也唯独对妳,我会就这样陪着妳走完我的一生,不要再阻止我,我就是那么顽固。”

看着窗外还在飘零的杏叶,看着细雨纷纷扬扬的打在叶子上,无法言清的感觉漫延在心间。游走红尘这么久,多想有人能相伴身边,给我真正的呵护与关怀,替我分担苦与忧。收到姐的信息,妈妈又病重了,感觉肩上的担子是那么的重,一路的风尘,不知道自己坚持的是什么。谁懂这颗表面坚强的心后面是怎样的柔弱?常常在睡梦中哭醒,常常对天发呆。我知道,只要我稍稍低头,便会有温暖围绕。可我走不出自己,只能把悲与苦隐埋,用笑脸迎对亲人迎对朋友。在人生的路上,常常忘了自己,我不知道我的生活是为他人还是为自己?我也不懂为何老天要这样把所有的难题放在我面前要我选择?可也没得了选择。这也许就是一种人生的戏剧吧?戏已唱,剧已定,何苦还去编导呢?

雨还在下着,冰凉的感觉漫过心房。用手护紧双肩,却捉摸不到你那颗坚定的心。希望你绝决的远去,却又多么的希望你坚定的守护。这种矛盾的心何时能纠缠清呢?

一滴泪滑落,打湿这个清清的早晨,拾起零落的痛楚,望断天涯,未有果。秋雨绵绵,丝丝绕心怀。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