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伤感日记 > 为都市寂寞人写的心情

为都市寂寞人写的心情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9-05
  • 阅读:358

我用心祈祷下一个寂寞的夜里没有那么多人悲伤,可以知道阳光的颜色,可以珍重他们身边的人,其实爱真的就在身边,在自己爱的和爱自己的人的心里,我们不要假装不知道和不在乎!要用一个神情的微笑给生活一个答案,也许明天寂寞就与我们无关!

天是蓝色的,云是白色的,心情是金色的,有风有雨的日子里,我们错过太多看着蓝天白云的时候,只是傻傻的学会了叹息!悲叹这个世界的不公,悲叹这个人生的苦短,悲叹我们有过太多又错过太多,也许只是很多时候我们都是自己的不甘心在作祟,让我们没有了看这世界美好景色的心情!

窗外阳光是明媚的,一如我们的青春,我们的纯真,我们心的空间里好多时候已经不会知道这样的感觉我们什么时候有过,真的只是我们自己不明白自己了。其实我们的心里充满着对这世间美好事物的向往,小时侯喜欢童话里的故事,美丽纯洁的让我们有着无限的遐想,长大了,心却变得黑暗了,不懂得去发现美,不知道去寻找生活的目标,只是一味的悲观一味的不知所措。以前我也是总有这样的心情总有这样无限的感叹,我会悲观的不能奢望,不敢去看阳光,怕心太黑暗阳光照出的心里的悲伤,所以一直不敢碰触,不敢想象!可是现在我看到了这明媚的背后还有更多的是让我们充满对生活的信心,对人世的满足,所以我不害怕!

可是在我们的生活里还有一群叫做都市寂寞人的,他们害怕夜的宁静,更不敢触摸阳光,当麻木的灵魂在入夜寂静的时候,他们的心开始蠢蠢欲动,开始烦躁不安,他们害怕寂寞,却无时无刻不抓住寂寞的身影。不是他们不肯放弃是因为只有在这样的夜里这样无眠的时候他们的灵魂才会清醒,他们才会知道真正的自己需要什么样的生活!

前几天在网上就遇到里这样的一个人,虽然他什么都没有说,可是我从他的深沉的叹息和警觉中感觉到他的孤独,也许在他的身边有他的妻子和他的孩子,可是他仍然显得那么不安,似乎灵魂里的一些东西把他紧紧的绑紧,让他透不过气!他说要我作他的宝贝,我很惊叹,因为他比我大一个轮回还多,在震惊之余我想是什么原因让一个比我大一个轮回的人没有了灵魂,要向我这个什么都不懂,什么都还没有经历过的人求助呢?

本来是要不理他的,因为觉得这样会给自己带来麻烦,可是听着他深沉的话语,恳切的语气,我忽然不愿意他这样沉沦,我想让这样一个寂寞的灵魂找到他的归宿,找到他生命的意义,我不愿意看到这个世界有那么多寂寞的灵魂没有依靠!我给他留了一封信,我想把这个世界里他应该珍惜和应该快乐的东西都告诉他,因为在他的生命里不是只有这寂寞的夜才会让他记忆深刻的,他还有他的家庭、他的兴趣,他的理想,他的责任,他的义务……虽然这些东西压在他的肩上他一样会觉得害怕,一样会无助,一样会觉得只有放纵自己的感情才可以发泄,可是我觉得一个男人必须懂得和必须学会这些,有了这些我想在寂寞的夜里他会累的没有精力去想那么多,去和一个陌生人说他想要简单的缘分,简单的只需要心灵相通就好!毕竟他比我还要大一个轮回,留给他的时间真的没有太多可以让他继续害怕,继续无聊和悲伤的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对于这样一个陌生人为什么会生出这样的同情,这样的感叹?也许自己的心也曾这样徘徊过,也曾这样无助过,真的不想这样寂静的夜里还有那么多人做着无谓的叹息,这个世间没有什么值得我们过多的去悲叹,我们也许只能做一个简单的停留,可是我们不可以驻足不前,这样那么我们永远不知道其实悲伤之后快乐就在自己的面前。夜还在继续,也许还有好多这样的寂寞都市人在寂寞,在悲叹,可是我想那个我遇到的悲伤的人,那个比我大一个轮回的人,他的心里应该不会再那么害怕了吧?他应该知道像我这样一个不谙事事的小姑娘都懂得的道理他没有理由不明白!真的希望他会尽快的好起来,尽快的不再那么想要一个不现实的未来,那些应该是我们这些没有经历风雨的人要尝的苦,他应该有的是他的家庭,他的灵魂和家庭接轨,早点把心收回到家人的身上,因为只有她们才是可以陪伴他走过风雨旅程的人!

我用心祈祷下一个寂寞的夜里没有那么多人悲伤,可以知道阳光的颜色,可以珍重他们身边的人,其实爱真的就在身边,在自己爱的和爱自己的人的心里,我们不要假装不知道和不在乎!要用一个神情的微笑给生活一个答案,也许明天寂寞就与我们无关!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