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伤感日记 > 放了你,却把你放在我心里

放了你,却把你放在我心里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6-10
  • 阅读:404

也说不上为什么,细雨濛濛一直是我的最爱。喜欢拨开雨丝闲步悠哉,喜欢聆听雨滴跳落在花叶上的嘀嗒声,喜欢看雨点撞击在碎石上的洒脱。曾经有人说,这是浪漫女人的通病,想来也是,那些心酸的浪漫,潮湿的浪漫,温馨的浪漫,都一一在雨中漫溢,陪着我一起,且听风吟,且赏雨汀,不知此时的我,属于哪一种浪漫呢?

总觉得雨中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纯洁而透明,拨开雨丝穿行,湿润而滤清的空气沁入肺腑,舒缓而浪漫的音乐萦绕耳畔,或浓或淡的心事,就随着细雨的嘀嗒声,自心头点点滴滴漫过脑海。疲惫的心,麻木的情,似乎都在细雨的滋润下鲜活起来,被生活的无奈压抑已久的某种渴望,也似乎如雨后春笋般生机盎然,让人无能遏制地想唱歌,想倾诉。平日里繁乱成结的思绪在雨丝的梳理下,渐渐的,舒缓的,清晰而明了起来。

细雨初上的时刻,漫步石径,你送的紫色小花伞,随身携带着,可现在真的不认为它适合如花般绽开,那就合上吧。细小柔软的雨滴点吻在额头上,微微的凉意中,眼前就滑过你的影子,虚幻的,飘渺的,亦如你在我梦中的样子。淡淡的想你,淡淡的念你,这种淡淡想念的感觉好幸福,幸福地有点儿心疼,幸福地有点儿难过,幸福地仰起脸来亲吻雨丝,如你……

总喜欢在雨天写一个以幸福为开端的故事,你在我的故事里倾听我醉酒的心事。凉唇沾酒,盏中你的影子,活跃而清晰,你说,我们会这样,一直在一起,一辈子。心,就会执着地疼痛,一直在一起,好美的结局!只是,我们能演绎一个怎样的结局?“醉后方知酒浓,爱过方知情重”。酒后吐露的也许最真的话语,也最能还原爱情的本真,虽然有点儿痴狂,但,是彼此的心声,裸露的,不加任何掩饰。微雨的天气,微醺的心态,爱情的原生态,亲爱的,我们听雨……

缭绕着的那支烟,看不真切的脸,为我唱着那首经典的老歌,哽咽暗哑的唱,一直唱,一直唱,一直唱到我哭着说,“亲爱的,天在流泪,我在想你,真的好想,好想你~”突然地,那边的你就沉默了,我不知道你是哽咽着唱不下去了,还是想逃避,总之,我们都在沉默,今天的故事在沉默中不了了之。雨还在下,可我不想让自己继续哭泣,一个念头掠过:我是否应该就此放掉你?让这个以幸福开端的故事,结束在这个初夏的雨季……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一直是我们追求的境界。就像这场细雨,淡触百花,淡拂薄云,于碎石上蜿蜒成一行绵绵的小诗,不惊落花,淡然来去。雨过天晴后,诗句收尾,我是否该放任你销声匿迹?待到雨丝再度牵动心底的温柔,你又活跃在我温柔的思念里,原来,我说的放掉你,却把你放在了心里……雨过,走进阳光里,耳畔雨声依稀,我,是否还在你的思念里?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