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写景散文 > 亲爱的春

亲爱的春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7-18
  • 阅读:826

枯黄,安静无语地从高处落下,慢慢舞着。

在透明天空的拥抱下,似乎知足地承受风飘下,依偎着树根,安静地睡了。

新绿,在枝头上伸个懒腰,“叭嗒”一声伸出近乎看不见的小脑袋,眨巴着眼睛,四处张望。淡淡的,绿绿的,像一幅水墨画上泼了一大片绿墨点,清新而不落俗套。

喜欢春天,喜欢她的颜色。趴在窗口上,歪着脑袋看风景,从没有让我失望过。看呀,那种不相同的绿色,玉似的叶,绿毛线似的草,密密地细细地为大地的每寸肌肤编织一件崭新的毛衣,织进了孩子们玩耍的潮水,织进了每个人的笑声。织进了阳光,织进了每个美好的瞬间。春就是从嫩绿的温暖到苍绿的坚毅的过程,在这件毛衣上,还不时有大片大片的色斑,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就这样,穿上春天织的毛衣,在微寒的初春也能将春的气息沉淀下来,散发在每个人的身上。

喜欢春天,喜欢她的性格。在下春雨的时候,独自撑把透明的伞,走在野花遍地的田埂边或是池塘边,沐浴着春风,便似乎与春心心相通似的。看着雨轻轻射进花苞,为实验工厂涂上一层晶莹,便好象看见实验工厂在雨中揉揉眼,轻轻笑着,然后朝着那些春之精灵来的方向撑起一个大大的笑脸,顿时,无数花的轻声低语便传入耳中,用它们 细而甜的声音描述着春的温柔与活泼。春。在田头播下了一串串笑声,这淡淡的笔哟,是春的心语吗?就这样,撷一缕春的心语放在耳边,静静地聆听,温暖的声音,在心中埋下了一颗颗种子。

喜欢春天,喜欢她的气质。平淡而又不失优雅,总像是时刻在身边一样,恬静而美好。

无意间,春在我的心中埋下的种子,似乎已经发芽,是希望,是温暖,是单纯,是心底永远的春天。

等它长成,在身旁,一定会有春的影子陪伴左右。

亲爱的春,你告诉我,春天的意义不仅在于希望饱满,而在于靠自己播下希望,体会春天。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