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那个年代

那个年代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7-26
  • 阅读:538

每当透过窗子,看着那林立的高楼,如龙的车流,喧嚣的人群,就会怀念童年那个小小村落。那一排排的小土房,低矮的院墙,站在自家的院子里就可以与隔壁的邻居聊天。每个清晨阳光透过窗子,照在临窗的炕上,暖暖的。勤劳的庄户人家都习惯早起,起来给饲养的家禽喂食,鸡鸭争食的叫声,看家狗看见主人欢快的吠声,煞是热闹,贪睡的孩子也被大人陆续的叫起,匆忙的洗漱,吃饭。孩子背着书包蹦蹦跳跳的上学去了。而大人们才有时间坐下来吃早饭,吃过早饭,还要把牛羊赶到外面去吃草。

忙完了这些活计,每每这个时候外婆就会给自己沏一杯浓浓的砖茶,点上一支官厅烟,官厅烟一直都是外婆的最爱,在外婆家那么久,从没见外婆抽过别的烟,妈妈每次来看外婆都会给她拿几条官厅烟。以致后来我放假回去看外婆也会给她带几条官厅烟。外婆是个特别热情的人,所以好多乡亲都喜欢去外婆家串门,他们都会喝着外婆沏的砖茶,唠着家常。那个时候谁家有个大事小情的,邻居都会来帮忙,不像现在住在对面都还不认识。那个时候生活并不富裕,也没有那么琳琅满目的商品。那个时候零食特别的少,我们却吃的津津有味,而如今面对太多的选择,我们却无从选择。那个时候生活简单而快乐,不知道什么是压力,什么是空虚,如今一切都好了,心反而空了。

每当暮色降临村庄的时候,屋顶就飘起袅袅炊烟,家家户户开始为晚饭而忙碌,孩子们也放学了,欢快的跑在回家的乡间小路上,孩子们嬉笑着,那纯真的笑声传至很远,还有那个时候最奢侈的物品自行车,骑车的人按着清脆的铃铛,招来艳羡的目光。

真的怀念那个没有污染的年代,一切都那么美好,纯真,热情,真的怀念,怀念!!!!!!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