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品尝思念的滋味

品尝思念的滋味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7-23
  • 阅读:507

思念,即想念或追忆。一般是指情人、家人或朋友分离一段时间后产生的情愫或牵挂之感。也可以是对某样珍贵物品或某件美好事情的想念和追忆。每每想起,心就会激动和愉悦,有时也会倍感孤独寂寞,在万般无赖之下,只好寄希望于梦里,寄美好于未来。

思念是一份情愫,思念是耕植在每个人心里或脑海里的一种渴望和期盼,或少或多,因人而异。情感丰富者,多愁善感,思念多多,时而热情奔放,活力四射。时而忧虑寡欢,楚楚生怜,落忧成伤;他们的生活充满了诗情画意,阴晴是画,喜忧成诗;情感冷漠者,思念稀少,对人对事,莫不关心,他们也许根本不知道思念的存在和含义,理所应当也就品尝不到思念的多重滋味:甜蜜、幸福、快乐、温馨,或孤独、寂寞、忧虑、无奈、苦闷、揪心及久思成疾,抑或变成一种振奋、进娶鞭策的激励机制及转化成正能量。

有人说:思念在每时每刻,不分昼夜;也有人说:日以所思,夜以所梦,思念在梦里;更有人说:思念在每个寂静的夜里。其实这些说法都有一定的道理。它是根据思念人所拥有的空闲时间的多少、思念的程度和个人把握控制的力度不同,所产生的效果和得出的结论各异所至。

思念在每时每刻的人,拥有太多的空闲时间,他们把思念作为生活的主格调,一天到晚除了陶醉在思念的甜蜜中,也伤感在思念的痛苦里。此时此刻,上进者会把思念当做激励机制,努力奋发,创造条件,改变现状,创写思念的内涵,把曾经的思念变成现在或将来要实现的梦想和拥有。悲观者即会在思念中沉沦,哀叹、一蹶不振,甚至久忧成疾,危及生命!

日以所思,夜以所梦者,这是一种比较理智的人,他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感,能非常灵活的把思念做为平凡生活的一种点缀和美味添加,累了,他就躺在思念的席梦思床上好好休息,静静品尝思念的甜美;困了,他就把思念寄托在梦中,在梦中去享受思念成真的美感,陶醉在梦乡的温馨里。

思念在每个寂静的夜里,这类人比较忙碌,不是他们白天不思念,而是他们白天无暇思念,他们为生活所逼,为工作所拖,一天到晚不停奔波,有时连一日三餐都顾不上,哪里还有时间去考虑个人情感和情素?他们只有在夜深人静时才会空闲,也才有时间去唤醒珍藏在心中或脑际里那份难忘的记忆和情素,心中泛起轻轻涟漪,也真正感受到“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而是因为想你才更寂寞”的真正含义。每个寂静的深夜就是他们释放思念最宝贵的时光,也是他们品尝思念甜酸苦辣这一奇异果的最佳时期。

思念是一杯苦苦的咖啡,对于那些善于品尝者来说:轻轻地抿上一口,让那淡淡的苦味慢慢地渗入到肺腑,然后漫布全身,渗入到血液、最后生存在每一个细胞。随着时间的推移,那苦味已潜移默化成一种淡淡的甜蜜,浓浓的幸福,温馨的回忆,甜美的微笑,滋补心灵的鸡汤,精神寄托的所在;对于不会品尝的人来说,满满的喝一口,苦得无法吞咽,只好往外吐,再也不会喝第二口;对于那些喝上瘾的人来说,思念是一种毒品,百害无益。

思念是爬行在人血管里的血吸虫,有时它会伴随着寂寞和空虚来袭,让人寝无眠,食无味,坐立不安,里外不适,难受至极!

思念是一种平凡,平凡到相伴每个人左右;思念是一种缠绵,令人永远无法摆脱;思念是一种永恒,它会陪伴人的一生;思念是一种纠结,同时也是一种选择;思念是一种内涵不同的重复,更是某种情感源源不断的延续。

思念是盛满甜酸苦辣的多味瓶,不同情感的人品出不同的味,相同情感的人随时间、地点和心情不同,品出来的味也各异,学会品尝思念的滋味,又何尝不是人生的一大乐事呢!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