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云青青兮欲雨

云青青兮欲雨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7-09
  • 阅读:856

忙的时候,时间忽忽的过,闲的时候,时间也放慢了脚步,倒令人不知所措了。如此想来,倒是忙些好,没有时间去云游天外。其实,所思所想,不过就是一个问题,亦即所谓的人生大事。年华如云,奔腾不休,聚散匆匆。以霓为衣,以风为马,纷纷而来。有时候,皎皎如玉,明艳照人;有时候,沉沉如墨,黑如深渊。总喜欢它透明的照得见天空的蓝,却发现它总是携着一丝不易察觉的阴霾。前一刻也许牵出满天的阳光,后一刻却携来沉沉的风雨。

潇潇雨歇,仰天长啸。揣一怀激烈,却无可为尘土的三十功名。庸庸碌碌,负了韶华。而我的天空,依旧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尘土飞扬的过往,不过是一场寂静的喧嚣。云遮雾绕的未来,隔着水汽氤氲的烟幕,只许探手过去,却不许目光触及。夹在其中,昨日如风逝,明日如雾起。也许,只有今日,方可看的清,方可触得着。是此刻撩起的发丝,还是红衫猎猎?

衣袂翻飞,风云暗涌。那遥远海面上怒吼着而来的狂风,携了一身霸气,凌威天下,傲视山川。如这岁月的穿梭,冷酷而无情。总以为它是安静的天使,却不知它是地狱的魔鬼。给你阳光,也给你风雨;给你微笑,也给你悲伤;给你安然,也给你动荡。如佛之慈悲,亦如佛之无情。

古人云:情到浓时情转保也许,无情只因浓情已淡,像是这夏风里带来的淡不可闻的莲香。不知哪个角落里静静盛放着一池莲花,有心去寻,终不可得。其实,心中有莲,胜于相见。它在彼处绽放,我在此处闻香。

暗香如墨,滴在心中的扉页上,便成了词,成了诗,成了赋。清雅有之,婉约有之,豪放有之,磅礴亦有之。如那枝头摇曳的柳丝,千种风流自然流露。哪一种风姿可以尽展岁月的婀娜娉婷?哪一种风情可以尽现岁月的妖娆翩跹?

那是月夜下的一袭青衫猎猎,沐于流泻的月光中,淡然而冰冷,遗世而独立。总以为靠近便有了温度,岂知是清冷如冰,像是贬谪凡间的仙人,虽有烟火气,总还存着一丝若有若无的仙气。有时候,真实的的可以触摸;有时候,虚幻的如在梦中。奋力挣扎与靠近,都是徒劳。也许,那就是庄生晓梦迷蝴蝶,惘惘然矣!

大梦沉沉总有醒时,如此刻云开日现,洒了一地金色的阳光。心中正喜,忽然间云遮日隐,只剩了一片墨色天空。那云卷云舒,如那帘幕重重,庭院深深,不知几许。此心沉浮,不知流向岁月的哪端。想来,彼岸有青山妩媚,几多娇!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