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随笔散文 > 心灵驿站

心灵驿站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5-14
  • 阅读:687

轻轻地走进你的空间,静默地品读你的诗篇,似遇久违的朋友,又象儿时的伙伴。惊讶你感情的坦诚与率真,诧异你文字的含蓄和委婉。

你的空间,是我心灵邂逅的一处驿站,驿站的鸡汤令我饥渴的灵魂丰盈硕剑无论是隐逸情怀,阵阵梵音,还是烟火人生,熊熊璀璨。情感都是那么至真,至美,至善。是隐约的灵犀?亦或相惜略同的所见?

你笔下的农家小院,分明就是我故乡活灵灵的再现:梨花院落,月儿溶溶,柳絮池塘,风儿淡淡。我心飘飘然似落霞孤鹜,美美然若秋水长天。你渐渐延伸的诗行,拉长了我朝朝暮暮的思念。

你描花的时候,我心早已绽放。你绘草的那刻,我正枕着绿洲的梦眠。

情感随笔里,你说,花开花落是自然的洒脱;心灵日志中,我也总把云卷云舒当做天空的诗意,诗意的本色,本色的使然。

情怯的是和你思乡的文字共鸣,它往往会把我的乡愁渲染,十数年的飘泊生涯,使我成了故乡的异乡人,城市的外乡人员。故乡的青春,火夏,金秋,都被薄薄的冬日覆盖在了过年的底层。故乡给了我许许多多的美好,我却给了他一个留守与空巢的期盼,你的文字慰藉了我的酸辣苦甜。

情愤的是环保的话题,你疾呼时,我也在呐喊,问哭泣的河水,问呜咽的土地,问悲痛的天空,还有雾霾---地球白内障的眼。为觅良方我们把<本草纲目>翻遍,痛心诉说饮鸩止渴的释然。

甚至想起鲁迅先生说的,凡是愚弱的国民,即使体格如何健全,如何茁壮,也只能做毫无意义的示众的材料和看客,病死多少是不必以为不幸的。所以我们的第一要着,是在改变他们的精神,而善于改变精神的是,我那时以为当然要推文艺,于是想提倡文艺运动。共筑绿色梦,成了当下最急切的行动和心愿。

谢谢朋友,你的文字象珍珠串着感情的金线,绕成世间绝美的项链。谢谢你朋友,让我们相约,一起拥抱美好的明天。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