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最是人间留不住

最是人间留不住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6-29
  • 阅读:586

如果可以,我愿用十年光阴换她一夕容颜。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小城里,容颜如莲花般开了又落的伊人是否还在等待,是否还在彷徨,是否还在徘徊,是否还在期待?

月色朦胧,融化了谁的背影,谁的心?孰不知又岂只是伊人憔悴。望不穿的月光,望不穿的时光,望不穿的心事,要去向何方?我们留不住的彼此,留不住的青春,留不住的太多。

时光蹁跹,悄悄地从指间流过,越想捉紧它,越是走得快。就像紧握着一把细细的流沙。

有时候,太在意一个人,往往会忘了时间,忘了外界,忘了身边的人和事,甚至忘了自己。等到蓦然回首,才发现很多都已渐行渐远,慢慢淡出了视野,消失在生命里。那些你无法挽留。

那时,才会发现世界上也曾有一个比你自己更爱你的人。而此心无关风与月。

她离去,心空了。

以前总是习以为常,甚至有时还觉得她有点烦,总是不耐烦她的东拉西扯,总是不情愿她的念念叨叨,总是不在意她的语重心长。却很少明了她的良苦用心。

有时候,不在意那个人,往往会失了心。失了过往,失了曾经的爱与梦,甚至失了方向。蓦然回首,那人却不在灯火阑珊处。而你是否挽留过,又是否为她停留?

她的青丝早已变成满头白发,她的脸上早已爬满了岁月的痕迹,她的离去最终是如此猝不及防。她留下的回忆却在时光里默默芬芳。翻箱倒柜,找出的些许琐忆,原来都早已碎落在身后。

她静悄悄地来过,她默默带走承诺。只是最后的承诺,还是没有带走了失落。我曾说过,等我考到大学,我们就一起去走遍世界,看尽最美的风景。可是她却被清明的雨带走。滴答滴答,声声在心里清晰。

最是人间留不住……

阿婆,你在天上也要好好的……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