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弱水三千,我自情殇

弱水三千,我自情殇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4-14
  • 阅读:496

烟雨红尘,弥漫红尘,爱过,哭过,做红尘看客。

——题记

情深深,雨蒙蒙,谁为我张开花折伞,雨线落珠花,汲水泡影,粼粼浪朗,青色的石板,湿透的画眉桥。诉说着谁的离泪?风过的寒冷,带来谁的冷气,袭遍我的周身,冰冷枝头,寒冷了谁的心房?在我的西窗上,张贴着一吻千年的离别。伤情的心怀,注入了冰冻得菱花,爱情不是梦里的童话。

我在听着忧伤的歌,唱出了谁的情丝?宽阔的天地容纳了谁的哀愁?秋水飘渺,烟雨蒙蒙,谁的心房淋湿了一季的萧瑟?我支起了爱的云朵,点燃了爱的青火,吹着爱情的悲歌。演绎谁的泪水哀愁?叙说了谁的一念情深,一生爱恋,一生忧伤。

我的相思你不知。我得寻找你不知。我的缠绵你不知。我的绝恋,我的封心,我的印痕,遥远了记忆,染色了红颜的发丝,青丝如雪,为谁?双手托腮,凝眉枉自愁,菱花胭脂空惆怅,衣袂挥舞花已枯,泪已干,心已碎,伤心绝望,又为谁?

雨丝沥沥,孤寞冷冷,燕雀安知丽人悴?我已疲倦,情路太远,我已无力应对。爱太费神,我已无心吟唱,我已无心和曲。花已枯萎不离枝头,眷恋谁的恩宠?落花流水春已去,渴望谁殷实的拥抱?谁的深情拥吻?已不再想不在思。谁是谁非,已不再重要,我已冷却心如灰。

扁舟遥遥,烟雨江南,深深雨巷,叶叶零落,谁的悲哀描绘了彷徨调零?谁的心房装满惆怅?哀伤步步的紧追,痛哭苦苦的相逼,心留下了无法擦莫得死角,不敢碰触,无法拾起往日的艳丽。一袭青布蓝衣,荆钗素食,等待着谁的归期?

漫漫雨季,萧萧秋风,吹落了谁的美梦,寒冷了谁的春心?酸涩了谁的青绿?我采菊花雁飞过,云端无心游子泪,信鸽红笺须弥山,你可看一字一句。我伫立江边夜夜吹潇歌,你可听一曲一调?我夜里挑灯绣鸳鸯,双眼青黑黛眉枯,你可曾看见?你可曾怜惜?

谁是谁的客,谁是谁的心肝,谁是谁的知音?古韵琴音你懂否?缠绵情味你知否?萦绕你的相册,盘起高高的发髻,带着琉璃的钻戒,掐着镶嵌的钻发卡,脉脉的抚摸你的容颜,悄悄地耳语,永远的爱恋你,难忘情深。梦里你可知晓?

菊花台,一瓣瓣白色的落花,一堆堆紫色的花蕊,一层层红红的火焰。邂逅的莞尔,回眸的婉约,眼里的清波,窈窕的妩媚,如柳的摇曳,如莲的轻飏,为谁宽宽,为谁兰舟催发,江水悠悠,才子佳人难成双,爱随水流,情随湮灭。

烟花三月,衣单薄凉,贝扇呆望,胭脂褪色,韶华几丝银雪。荒芜了谁的心境?割断了谁的思恋?相思飘渺,相思费思量,相思弄断肠,相思梅疏影。一度情伤,三度梅干。合起心包,芯蕊不吐蕾,逢春难嫩芽。

青山应笑我,多情总是无趣。我对青山回音回风,冷无限。

富士山樱花烂漫,苏曼殊,一代情僧胜过,仓央嘉措。红尘风流,庙里清修。一边烟火,一边素淡。半风尘半佛仙,来取自由。心伤自知佛已知,惹下多少红颜来交心。春风吹,蜂蝶乱坠,花影重重无限景。你爱上了谁?谁是你的红颜知己?随靠近你的身,谁都难以靠近你的心。你是圣僧又是凡体,谁懂?谁识?

我做你的红颜知己,我做佛的爱妃,我做佛的情人,不会再受伤,不会雨打风吹,永享安乐窝。我的伤佛理疗,我的泪皈依菩萨的甘露,我的封印佛开启,我的印痕佛修复。晨起的钟声,惊醒我的迷离。夜临的暮鼓散淡我晚睡的惆怅。幽幽的檀香,浓烈了我的心扉。佛前的香灯,炙热了我的冰冷。轻柔的梵音,化解了我的冷漠。我是佛的知己,菩萨的知音。

杜鹃醉了满山坡,橘子红了满村庄,柿子灯笼满田野。佛是我的天,菩萨我的地。我做谦谦一佛子,翩翩纳衣红尘行。红尘知客为己身,红颜知音是自身,蓝色梦幻是我心。我知我心,我绘我心,我写我心。心思如何?若水三千,我自情殇画眉行。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