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夏日微凉,倾城三寸日光

夏日微凉,倾城三寸日光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1-28
  • 阅读:428

念一个人,是要时刻都藏于心中,是要把她的名字一遍遍的写在空白的日记里,是回不去的过往,是你我都触不可及的梦。时光经年,当所有的故事都有了结局,故事里的人也就离开了,太过于注重故事结局而不去回忆故事经过的人只有悲伤。是你走失在了旧时光的十字路口,还是我已停留,就在这一秒,我输了,我输了所有。

“这是我们的故事,曾经紧靠也曾经分离……”当这首歌的旋律轻轻的在耳边响起的时候,也就意味着故事已经结局,再无妄想。空气里有风吹过的柔软,能感觉到但却是触摸不及,不正是我们最好的写照吗?你我近在咫尺,却是隔了千万个光年,我们隔岸相望,终不再相遇。

有这样一座城,择人而安,繁华却不失真实,那么多的人争抢着,我是最为普通的那一人,却只为遇见你,看一眼你倾城的容颜,哪怕仅仅只一眼,这样就够了。而我如今来到这里,看着城墙上青灰色的建筑,历尽沧桑,正如我们千百世的相遇,最终还是错过了。没有遗憾,没有话语,转身,然后再无回头。

最美好的相遇是我们青涩稚嫩的年纪,20岁的天空,有倾城的日光,有欢声笑语,还有你。好似挥不去的梦,夜夜惊醒。素面纯白的旧时光,终究会走,经不起时间的考验的我们失去了拥有的一切,失去最爱的人。沉浸在回忆里的我们,总是向陌生人倾诉着自己的故事,眼角泛起的泪痕,诉说着年少时遍体鳞伤的爱情。

你我就像这微凉的初夏,有蝉悲鸣的叫声,多么可惜,就在这场时光的旅行中,不知不觉就已消失,忘了从什么开始,喜欢在初夏的雨中行走,在雨中失声痛哭,在雨中奔跑,一次又一次的跌倒,又一次又一次的爬起来,毫不在意已然湿透的心,好像只有以这样笨拙的方式才能纪念这些回不去的过往。

我们的青春已然在逝去,那些曾经可以促膝长谈的好友不知道在哪一站就下车,慢慢的,你突然发现就剩下自己了,也好,有孤独作伴,至少不会那么难过。我们的人生不就是一场未完的旅行吗?我不怕分离,只怕分离后再无想见的可能。

半夏微凉,有青春的苦涩,不断的相遇和分离,让青涩稚嫩的我们日渐成熟,时光见证着这一切,也无情的撕毁了这一切,但我依然是旧时光里的那个单车少年,穿着干净的白衬衫,迎风而立,待你乘风归来,许你一世安好无恙。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