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寂寞弄堂,是谁搁浅了彼岸丛花

寂寞弄堂,是谁搁浅了彼岸丛花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09-12-26
  • 阅读:535

回忆是过去最真实的记载,记载着人性的情感,有快乐亦有悲伤,而这儿与记忆最密切的情素往往触及人类本质中最柔软的内心,我们不能选择生命的初始,却谁也逃脱不了生命的终结。万物被时间搁浅,芸里众生芳华殆尽,生命的落樱终是抵不过时间的流走,一磋砣,已是飘遥入尘,终化成一抹尘土。

只是一个世界中有太多的人,一个人许多人的眼里有太多的世界。由情于感,由因得果。突然想起人生若只如初见中的那句一生一世一双人,简简单单的七字中却将人类中最动人的爱情挥洒淋漓于尽致,没有华丽的咸语,只有关于爱情的三一一双。有些爱情,爱了,不必说的过多的,只要一个微笑一个眼神,足矣。而这生死尤若天涯不相逢,而你近在咫尺却尤如天边只是一墙之隔。所以那有关回忆中的错过只剩下轻轻的叹息,惘然回眸,虽相识未相知,原来你执着的思念早已漫化成了一杳清泪,犹如雨落不上天,覆水再难收,茫茫人海中,街角中迭迷香的味道早已散去,就像你的身影已不在那么清晰,你俨然已是记忆里最美的瞬间,那轮清月苍弓承载着无数的思念,千年前的秉烛望月,犹记红绣添香,伊人浅笑,只是在水一方,独有望穿秋水见伊人,再执着的思念也只能叹苍海于茫茫。千年后早已没有了烛光,突然爱上了寂莫,望着寥落辰星,那情那景晃若隔世,然染的喧嚣繁华在深夜中隐没。

深夜里的寂寞,用回忆去填补,甜蜜到哀伤。转瞬间惆怅了过往,原来也只不过是雾里云烟,你确实的存在,此刻你可以倾听你的心跳,突然想起泪的孤独,月下星子,你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你可以感受到整个世界,当你独自一个人的时候你可以领略到整个宇宙。

就像爱情有的道理没道理,就像寂寞终会将两颗心维系在一起,只是你和他在适当的时候相遇,只是我们没有适当的心情去面对,当你终披上白色的嫁衣,你嫁的人不一定会是你最爱的人,只是你已接受了世间太多悲欢离合,你用泡一杯咖啡的时间遗忘,只是这杯咖啡要要用一生的时间去怀念。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