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爱,是被遗落的

爱,是被遗落的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7-16
  • 阅读:413

爱,是被遗落的遇见和你不期而遇的相逢,突然情迷意乱,原来平静的心思,从此消失得无影无踪。

我们总是在有意无意之间喜欢上一个人,可结果呢?我们总是在有意无意之间将这个人或这份情悄悄淡忘。之后再感叹自己不懂爱情,徒自留下满身的疲倦和满心零落的碎痛与声声无语的缄默叹息.其实这又何必呢?相濡以沫不若淡情于生活。

爱情是可以遇见的,但是爱情真的有大众的长久吗?如果有,缘何千百年来流传的佳话会那么少?爱,应该是被生活遗落的。

爱,是被遗落的遇见.爱情之所以开始只不过是因为某一瞬间的悸动或是某一时段内情感的沉积.女生某一回眸的惹人怜动或是男生某一谈笑间的豪逸魅力,都可能造成另一方心理上短暂的悸动,进而欲想欲思,欲思欲想,爱情的际遇便如此邂逅.

爱,是一场不合时宜的错误.当爱发生时你没有感觉,当有感觉时已被牢牢捕捉.某段时期内短暂或长久的情感沉积,使人恍然大悟:原来追寻的幸福近在咫尺,从而开始一段爱情,每个人都有自己期望的爱情梦,或浪漫的风花雪月,或朴实的纯粹点滴.也就是说每个人或多或少的都在强迫自己的感情。

爱情的重量无法估计,它如同装在玻璃瓶中的空气一样是虚无缥缈的汽态,而结果也只是蒸发的减少,或是塞上瓶塞时闷热的变质。世界上没有天长地久的爱情,因为暴露在风中的爱情份量总在不断减少。

花落水流红,闲愁万钟,无语怨东风.无论是落花的有意,还是流水的无心,勾勒描绘到最后只是一幅伤心离别的画卷。两心相隔,在唯美的开始或是在曼妙的过程到了终局不免是一场烟花短逝谢幕的流离。

当记忆被揉成一片残梦,当昔日的笑语酝酿成一串苦涩的泪,当一颗跳动的心被苦水淹没,当生命之舟搁浅在静静的港湾,没了热情,没了冷漠,这就是孤独……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