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散文精选 > 爱情散文 > 虚伪的思念,虚伪的痴情

虚伪的思念,虚伪的痴情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8-09-09
  • 阅读:511

??如果这是你对于我唯一的表演,如果这是你对于我冠冕堂皇的敷衍,如果眼泪是你以为,感动我的唯一方法;

??那么,我将告诉你——我不再相信,不再相信,眼泪;

??它是你心灵的花园中,它是你心灵的绿叶上,它是你美丽的眼眸里,最后——

??最后一滴晶莹的雨露,最后一朵洁白的雪花,飘落在我眉宇之间。

??

??那么,此时——你奔跑在人生的道路上,你泅游在爱情的海洋里,咏唱着为我而编排的音符;此时——

??我感受着你给的快乐时该有多么假;

??我体验着你给的似水柔情时该有多么假;

??我假装着抛弃你给的思念时该有多么假;

??你虚伪地守侯着我们的爱恋时该有多么假;

??你该有多么假,我该有多么傻!

??

??我依然无法相信,那曾经停泊我情感扁舟的港湾;

??真的,于今夜,被突如其来的一场风暴,一场冰雪,一场过早降临的冬季的严寒所冰冻!

??不可抗拒的是,我于今夜,不由分说地成为流浪的泊舟人,成为孤独的流浪者;

??不可逃避的是,我于今夜,不可逃避地成为暴雨雪,狂风沙——最忠实的恋人!

??

??我依然不能相信,我们之间的真诚之窗已经在那个飘雪的冬夜悄然紧锁,虚伪之墙在我们之间已经厚如山川;

??我依然不能相信,我真诚的钥匙,竟然打不开一扇真心的门扉!

??

??爱恋着海洋的月光,会是我传递给你的最后一句悠长的叹息,最后一丝绝望的回声吗?

??忠诚于月光的海洋,会是我最后一缕留恋的目光,或者是我最后一滴死去的泪珠幻化而成的如冰的清霜吗?那朵划破夜空的流星,是在以一种缠绵悱恻的方式诉说着几许思念几许惆怅吗?

??

??在今夜清冷的星辉下,我该用怎样的姿势或者怎样的步伐,才能穿过距离之城墙而不沾一丝冰冷的绝望呢;我该用怎样的方式或者怎样的目光,才能踏过虚假的悲哀、黑夜的冷漠呢?

??你以为,我还会拄着陆游的拐杖,佩带着屈原的宝剑穿着芒鞋,如苍鹰做那么勇敢的飞翔一般,不畏你的冷漠不怕你的伤害,不拒你的虚伪而执着地追逐着你的脚步,满含深情地将你拥入怀里——

??看你虚伪的可爱,听你虚伪的呢喃,紧握你虚伪的双手,亲吻你虚伪的嘴唇;抑或享受你虚伪的爱抚,抑或用我真诚的双手、嘴唇去爱抚你每一寸虚伪的肌肤吗?

??

??也许,你能料到春天的灿烂花开,秋季的枯黄落叶,冬夜的漫天飘雪;但是——

??你怎能料到?

??即使你能以少胜多地打赢一次爱情的战役;即使你能用你的铜墙铁壁或者用你的蜜语甜言突破这扇距离之墙,越过这条虚伪之河;即使你能用你的眼泪再次将我感动;也不能再次俘获我的心灵!

??你怎能料到?

??任你虚假的柔情似水,任你虚假的泪水成冰,任你虚假的坚决如铁;也不能让我再次跳进你的陷阱!

??你怎能知道?

??我的心已经沉在海水底下,我的心已经冻结成冰,我的心早已如那死灰,再也无法燃起爱情之火……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