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随感日记 > 柳絮飞时花满城

柳絮飞时花满城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6-08
  • 阅读:1526

银杏叶筱的打了个转飘飘然落入溪中,随着流水浪迹天涯。如今,又已深秋,我又在没你的年华里度过几个春秋 ,如今,你又在何处?

那个秋天,落英缤纷碎了一地繁华,尤记初见你时,有些遗世而独立的风轻云淡,那个秋季,时光正好,邂逅你是未料到的心悸萌动。

路灯的光晕氤氲,筛下了硕长得两道身影,我和友走在路灯下,踏着月光归家。若不是那无意的 一抬头,恐怕会错过这世上最美的风景,但也只是因为那惊鸿一瞥,一束执念伴随着情悸入心。

友说,他带着口罩你怎么知道他长什么样子,也许是因为太丑而不敢见人呢。

看着与我擦肩而过的你,只觉得天上清寂的星星都笑了,那么还有什么理由不心动呢。

我说,眼缘,这大概就是眼缘吧。

花开一季,一季倾城,惊鸿一瞥,一瞥入心。

自此,在微澜的星空下,我都会拉着好友跟在你身后。从来都没有奢念你的回眸,哪怕一瞬,只是甘愿陪伴,在无形的黑暗中。

友说,要不你好好跟他说说,你这样也不是办法啊!

听着友的劝说,我只是无动于衷的浅浅一笑, 红尘缄世,默默陪伴也是好的,又何必非要被知晓。

在那个路口,你往左,我往右,看着你离去的背影,只知晓在原地伫留了许久,浮云遮住了明月,又传来几声虫鸣,一切都是美好单纯的。

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整日如此,必然带来了后果,上课再不会专注,你的身影似乎占据了大脑的许多部分,也会想是自己太傻,又何必如此,你是我关注的中心,我却是你的路人甲。

友说,我一直以为你是心静如莲的,没想到也会沾染了宿世流年,整日期期艾艾。

我也只是无语凝噎,不可置否的一笑,何时何地成为这般模样?

友说,你再这样学业还打算要吗?看看你的书上,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能不能醒醒,别犯傻了,他都不知道你是谁。

看着友绯红的脸颊,我知道他是真的生气了,为了我无休止的任性。

那么终究执念梦一场?

我不再不去把全部的心思用在你身上,拼命学习也只为了能将你暂时搁浅。

无意停留的时光,在我丝毫不备间悄然而逝,直至瞥到学校那翠绿的绿萝已经渐渐枯黄。

又一次踏着月光而归,比往时早了一些,却再次邂逅你。才发现那么清浅的时光,却将你刻画的如此深刻。

“你好”浅浅的微笑,在月光下恰到好处。

“你,你好”凝噎,激动,忘了是什么样的心情,只是忘记了言语。

“加油,好好学习,知识是一切的资本”

“谢谢啊”

“呵呵,我等你变得更好,那么一切都是有可能的,晚安”

再无下文,再无言语。

友说,未来的一切都很遥远,却已不再遥远,等你蜕变的更好,或许会有新的奇缘。

问友说,今年会下雪吧,冬天过后就是春了吧。

友说,是啊,冬天来了,春天岂会远。

如今,我在等待,等待花开烂漫,柳絮飞满天。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