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随感日记 > 时光荏苒 岁月静好

时光荏苒 岁月静好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15-04-24
  • 阅读:860

梁耀国 时光就像一滴荷叶上的露珠,伴着黎明,她悄悄的滑落。

时光就像一轮夜空中的明月,伴着黄昏,她静静的升起。

时光就像一片茫洋里的舟楫,伴着波浪,她悠悠的飘荡。

时光荏苒,它夺走了母亲细嫩的手掌,挥挥手将皱纹留给了母亲。孩提,母亲给我以严厉的印象,她的怀抱是我永远的渴望。年少,长长的辫子,模糊的笑容,还有那清瘦憔悴的脸庞,她操持了儿女的 繁忙。年龄渐长,我的行为些许放荡,母亲苦口婆心,说还年轻不能太狂妄。而今,我逃离北方。送别的时候,母亲哭了。爸宽慰母亲说孩子还小,第一次出远门,别让孩子看见你哭哭啼啼的样子。也许,母亲难以接受分别的忧伤。

时光荏苒,它夺走了父亲坚实的臂膀,挥挥手将白发留给了父亲。孩提,父亲给我以高大的印象,他的脊背是我淘气的天堂。年少,蜡黄的皮肤,瘦小的身材,还有那微微弓起的脊梁,他撑起了家里的希望。年龄渐长,我对未来很是迷茫,父亲指向远方,说趁年轻要出去闯荡。于是,我来了南方。回去的路上,父亲哭了。妈宽慰父亲说孩子大了,只是在那里上学,又不是以后都在那生活。显然,父亲难以接受我选择的这个地方。

父母已步入中年,对我和妹妹的唠叨只增不减。离家这么远,父亲又在天津,妹妹住校备战中考,只留了母亲在守候着家。想想从前与父母的顶撞,自愧不如,于是就决定了一周一个电话,不是恋家,而是对父母的牵挂。与父母将是聚少离多,趁着还在父母庇护下的时候,为他们减少一丝担忧。岁月静好。

时光荏苒,它给了我美好的童年,让我结识了天真无邪的伙伴,也给了我激昂的青春,让我拥有了肝胆相照的兄弟,也留给了我对未来的畅想。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