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随笔日记 > 奔跑远方

奔跑远方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7-01-23
  • 阅读:614

暖色的路灯旁是蜂拥而至的雨,翻涌的云在月光的映衬下分外狰狞。我拉紧冲锋衣的拉链,从教室门口走了出来。

不知从何时起,我对雨有一种恐惧。每当在雨中行走,我总是小心翼翼,担心雨淋湿我日渐坚实得肩膀;担心雨打碎我对彩虹的幻想;担心雨声让我迷失真正的方向。不知从何时起,我的心也建起了围墙。这些年,我在书籍森林的裂缝中穿梭,时光匍匐前进,留给我的,是日渐加强的优柔寡断。总有一些时候,我在街口那光怪陆离的霓虹下怅然若失!

夜光随风摇曳,泥土的芬芳陶醉了我的身心,不知怎的,我的记忆穿越回了纯真美

好的童年。每当细雨来临,我就会兴奋地光着脚丫在雨里奔跑,大声唱着那古老的童谣“小雨滴,小调皮,滴滴答答罗大地……"

年轻,所以无所畏惧。

很多年过去了,我还记得那个曾经在雨里奔跑的小男孩吗?

摘下帽子,在周围人异样的眼光里,我在倾盆大雨中狂奔,无所畏惧。不知不觉,嘴里又哼起了那首逍遥叹调。

趁现在,奔跑吧!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