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随笔日记 > 旅行途中……

旅行途中……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5-14
  • 阅读:682

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段旅途,我在我的旅途中遇见过很多人,认识过很多人,也羡慕过很多人。

我遇见的每个人都很善良,他们对我微笑,以示友好,让我始终坚信这个世界是那么美好;

我认识的每个人都很坚强,他们勤奋工作,为自己的将来,很努力的生活着,让我每次想起都会有种莫名的感动;

而我羡慕的那些人都是勇敢的,他们无畏失败,无畏挫折,为了自己的梦想,一直坚持着,像站岗的士兵一直坚守着自己的岗位那样坚守自己的梦想……

生命中不断有人出现又消失,我无法挽留他们,留不住了是否就只能哭泣,只能独自一个人去想念那些失去的岁月,我一直觉得青春时期的我们是快乐且忧伤的,我们一边为自己的成长欢乐,因为终于长大成人了,因为终于可以做很多自己小时候想做而不能做的事情了,可是我们一边却又在为这成长的代价而忧伤,因为越长大越孤单了,我们不可能再像小时候那样单纯的因为一次作业没做完而哇哇大哭,也不会再像小时候那样可以整天跟好朋友形影不离,更不可以像他们那样受了点伤就告诉爸爸妈妈了,因为我们长大了,所以很多事情必须要自己解决,不可以依靠别人。

初中时曾在某本书上看过这样一句话“人越来越大,心越来越小;脑袋越来越大,梦幻越来越少;笑容越来越多,天真越来越少。”我想那个时候的我大概是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的,可是经过了这么多年成长的洗礼,我很深刻的理解这句话,我为此难过,伤心,可是这都是避免不了的,我们都在各自的轨道上安静的行走着,为了自己的幸福和所爱的人的幸福努力的在生活着。

我一直不敢面对我的成长,因为我知道一旦面对了,就意味着要失去很多东西了,可是即使我不面对,那些不属于我的东西还是会消失的,我在过着一种自欺欺人的生活,要回到现实了,要勇敢面对我的成长了,我要接受我是一个孤单的个体这个事实了,既然已经是一个人了,那么就应该要学会坚强、乐观,这样生活才有乐趣,不会那么呆板生硬,我不再去想我的未来是什么样的,不去猜测它的好坏,我只要现行的快乐。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