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情日记 > 难过日记 > 这个秋天我收获了什么

这个秋天我收获了什么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8-17
  • 阅读:822

初秋的天气依旧还是很热,炙热的阳光下还有那么多人正在辛勤的劳作。我却把自己的作息时间交给了夜晚。颠倒的作息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只是和好些风景擦肩而过。有过惋惜,也有过失落。没有用,还是收不到结果。不会出现的结果注定在了那花开的一刻。

没有什么理由给我动力,只能这样一天天得过且过。说不清楚是不是曾经得到过太多的失落而变的落寞,此刻只想看着漫山的树叶飘落。或许也会有那么一片枫叶从我心头划过,刺痛我的心,划过的伤口,将那片落叶染色。有些茫然,不知道该不该将它拾起。放在怀里的钱包,也可以做成标签,写进日记。时刻能看到的回忆,可以不用那么幸苦的去忘记。

脑袋很乱,里面装的我也不清楚是不是一半是面粉一半是水。迷糊的时候总会有意无意的去忽略一些原本很在意的东西。留下的是一些很平淡的,没有一点坎坷的生活,漫无目的。就像一具尸体,飘浮在这片有些混乱的世界里。听不到心跳和呼吸,不曾离去,只因为还在想你。

印象中这个季节有很多回忆,都不尽如意。是在播种的时候就撒下了失望的种子吧,收获的季节我总会收到这些意料却又意外的结果。遗憾结的果本身是不怎么好吃。有些苦,有些涩,还有些酸,很是难以下咽。我只能尝出它的味道,却品不出到底有没有毒。应该是有的,不然我怎么会变的这么懒散,这么孤单。我不该埋怨的,毕竟这都是我亲手播撒的种子。虽是无意,但选择的失误弥补不了季节的过失。慢慢的享受收获吧,最起码满枝头的硕果累累也会让人去体会那充满的无奈和心酸。

这个枝头挂着失落,那条枝桠结满难过。田埂上爬着的藤蔓,牵着一枚大大的傻瓜在那里矗立。捣蛋的田鼠移动这那有些肥胖的身影,看着眼前挡住前路的物体,满口龅牙的微笑,然后转身离去。雉鸡啄破的瓜瓤里,一滩泪水正在凝聚。野雁划过高空,抛射的物体精准的落在田里,惊的蚱蜢逃也似的向远处飞去。不远处的那个身影还在忙碌,丰收的果实堆满了仓库,角落那个洞里的老鼠却是满嘴发苦。气愤的托儿带母远离此处。

这个秋天,我又收获了什么?我也说不清楚了,都在心里堆着呢,应该不会发霉吧。老鼠看着都搬家了呢。别的应该不会有什么再去偷吃了吧。我想我应该好好的发酵一下。看看能不能酿成一杯苦酒,密封了做成陈酿,几十年后应该也还是很有味道的吧。

该怎么发酵呢?

一只孤单的烟,一杯伤心的酒,再来点音乐做催化剂。嗯,还有一个密封的心来做容器。

就是这样,现在拿开耳机,把音乐改成DJ,声音再大点吧,反正周末楼下那么吵,我这声音大点也不算什么扰民。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