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生活如果无味,人生需要笑对

生活如果无味,人生需要笑对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7-03-27
  • 阅读:470

死亡是个大话题,也算是个禁忌话题,人们总不会轻易提起死亡。

没有人不害怕死亡,就算早已看透生死的人,我想在死亡那刻还是会害怕。

人们不是害怕死亡本身,而是害怕死后的事,比如死后有没有灵魂,死后人真的消失了吗?

小时候有段时间总是会想,当宇宙毁灭,人类灭亡,而我们会在哪里,可能那时我们已经不在了,连土都没有,没人会想起,一切好像从没有存在过,人类文明从此消失。

如果没有灵魂,我们将会怎样,时间无限循环下去,越想越害怕,一个思想的无底洞。

有时候感到很害怕,然后干脆就不想,好好生活,没事想那么多干嘛。

我常常问自己作为学医的,看过很多死亡,我还害怕死亡么?

我想我是害怕的,大概是人性的弱点吧,没有人不会害怕死亡。

我第一次接触死亡大概就是我爷爷去世了,那时常想前段时间还好好的人怎么就会突然不在了,他去哪了?

毕竟那时候的我还小,还以为爷爷会回来,他只是离开我们一段时间。

几年后,因为我们农村还有土葬,所以要给爷爷起骨,当開棺后只能看到的是一堆白骨,我才相信死后什么都没有了,有也只是一堆白骨。

深刻印象中第二次接触死亡,是我外公的离去,因为他病重了很久,有了心理准备,当真正听到他离去的消息,还是不由自主的内心触动,伤心不可避免。因为实行火化,所以连骨头都没见着,只有一个骨灰盒装着,想想本来一个这么大的人突然就变成了一个盒子能装着,不由得感叹生命无常,珍惜现在。

因为学医所以更知道生命的可贵,一个小小的肿瘤就可以要了一个人的生命,生命的无常,还有形成一个健康的生命是多么不易,可以说每个人都是生命的奇迹。

一个人,出生了,这就不再是一个可以辩论的问题,而只是上帝交给他的一个事实;上帝在交给我们这件事实的时候,已经顺便保证了它的结果,所以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死是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这样想过之看我安心多了,眼前的一切不再那么可怕。——《我与地坛》史铁生

就像史铁生所说的,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死是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只要平常不过多的关注,谁会注意到死亡的临近,大多数人都是在世俗里忙碌着。

还是那句话,生活如果无味,人生需要笑对。每天快快乐乐地过就好啦,这样才对得起给了你生命的父母,和你生命中遇到的朋友、爱的人。

我们不知道死亡将何时降临,就像我们的未来充满着不确定性一样,什么意外都可能发生。

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为未来而努力,每天都充满希望,直到死亡的那刻,有勇气对自己说这世界我来过,且没有白活。

人总是赤裸裸的来到这个世界,然后在赤裸裸的回去,什么也没留下。

而有的人留下了些东西,那就是他们的精神、文字、思想,那些无形的东西才是真正永垂不朽的。

只有敢于面对死亡,才会不惧怕,看淡死亡,快乐地过好每一天就够了!

我想有一天自己离去了,我会在自己的墓志铭上写上一句话,“这个世界我来过,好好玩了一场,玩够了就要离开了,不要太想我,我怕自己会忍不住回来看你的,不再见了我的朋友。”

生活如果无味,人生需要笑对。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