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 没有冬季的沉寂,就没有夏季的亮丽。

没有冬季的沉寂,就没有夏季的亮丽。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9-29
  • 阅读:433

没有冬季的沉寂,就没有夏季的亮丽。

假使我们仔细察看和体验,会发现一个人的能量转换节奏和一年的四季相当吻合。

在冬季里,我们积蓄力量,霜雪可以洁净我们的心灵,严酷的低温可以磨砺我们心头的暴躁之气。在阳光普照的夏季,我们充满着热情和活力,容易对自己产生无边的信心,因为在这种充满欢愉而又美好的日子里,光明照耀着我们,天地融合为一。

夏天有些特殊的性格:光明、美丽、生趣洋溢。这些属性与我们崇高的伟人性格相同,让我们感觉身体注入一股蓬勃生气和活力,使我们内心翻腾激动不已,却又无法诉说是何种情感。

其实,这种感受从远古时代便存在。自从宇宙有了“时间”之后,四季的流转,就有牢不可破的韵律,不管在哪个时代,都能在人们的心头激起一种信念,以及神奇和崇敬的心怀。

在夏季里,绿草像张柔软的毛毯,铺满大地;花儿都很守信,如期开放;鸟儿在拂晓时高声赞扬,在暮色朦胧时又低声默祷。假使我们不能与自然界一样欢欣,一定是我们的心灵已经死寂。

远古时代的人们认为之所以有夏季和冬季,是因为有两个敌对的神,不时地争战的结果。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