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文章 > 住在亲人的掌心

住在亲人的掌心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15-03-19
  • 阅读:748

住在亲人的掌心 郭佳宁

在每个爱我的人的掌心里,都筑着世上最温暖的巢穴,那是我们的归宿。不怕风雨,不怕烈日,我们勇敢的飞。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有温暖的巢。

小时候,爸爸的手,厚实,强硬。仿佛那手一举,便能把天给托起。那五根强有力的手指,便是家里的顶梁柱。妈妈的手,温柔,绵软,仿佛那是一床暖暖的棉被,躺在里面,有着最香甜的梦,什么也不想。外婆的手,粗燥,干裂,那是土地,能给我们提供粮食的,深褐色的土地。

一个冷得出奇的寒冬,我发起了高烧,烧得昏迷不醒,额头烫的简直可以烧开水。这时,一双大手稳稳的抱起了我。我躺在这双手中,在颠簸中来到了医院,那手始终是有力的。恍惚中,一双柔柔的手触到了我的额头,恒久的温暖,我的身体被酒精一遍遍地擦拭,那手是轻的,没有一点急躁的成分,终于,我的体温降了下来。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天都有一双手,一勺一勺地,把鸡汤送进我的嘴里,那手是耐心的,不会抖。就是在这几双手中,我终于康复了。此时回想,那几双手不止为我提供了无微不至的照料,更多的,是生命的能量。

我一直在长大,渐渐地想要摆脱那掌心。可是后来,渐渐地发现,我不能,真的不能。我能在受了委屈后不向那掌心哭诉吗?我能在彷徨时不向那掌心靠拢吗?我能在疲倦时不在那掌心中安睡吗?那掌心是鸟儿飞翔的天空,那掌心是鱼儿遨游的大海,那掌心是花儿生长的土地,那掌心,是我们的精神支柱,力量的源泉。即使有一天,那掌心已不在了,我们依旧凭着那支柱,那源泉,生活着,努力着;我们依旧会在身心俱疲时向着那掌心看去,依旧有最最温暖的巢穴。

住在亲人的掌心,身以倦,心不厌,恋上亲人的掌心,在那里,依旧可以飞翔······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