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文章 > 爱情会在遗憾中变清晰

爱情会在遗憾中变清晰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7-22
  • 阅读:669

我明白在深夜里争着眼睛等待黎明的滋味,那是一种煎熬,深深的闭上眼睛,可是脑袋却还是无比的清醒。我第一次尝试的时候,我对自己发誓,宁愿要我吞上几百颗的安眠药也不要睁着眼睛到天亮。可是,我却在几天前才回味了这种感觉,再次宁愿自己被千刀万剐。

没有安眠药,没有千刀万剐,这次我只是静静的回忆一些事情,然后,恍恍惚惚的,天就亮了。我再一次,等待黎明。

奶奶病重的消息可以说令我一点都不意外,可是,难免心会颤动着流出ph值<7的液体,病危通知书,这个名字多吓人。我尽量让自己看上去安静一点,就好像自己就是那么没心没肺的人,我倒也宁愿自己是一个没心没肺的人。连夜想好了请假的必要台词,结果在清晨就接到短讯——奶奶已经好上许多了,一切安好。头头在心里面舒了口气,没有表现出来。还好,她没事,要不然我还要恨她一辈子。

好难得才熬到了国庆假期,大清早的车,在颠簸的路上沉沉睡去,却恍然听见奶奶叫唤我的声音,倏的醒来,还在车上,车外是连绵的山,看上去似乎很美。可是那里还有那些心情。妈妈接了我,顺道送了不大舒服的同学回家之后,直奔医院。

大概我一辈子都会记得那个场景,淡青色的输氧管绕过奶奶的头颅到鼻孔,再回到头顶上好生固定着,两大袋子的点滴一滴一滴的吊着,奶奶比我一个月前看到的,还要瘦骨嶙峋,她的手伸出来握住我的,手上突出来的血管,缠绕着他弱不禁风的躯干。我的哀伤涌上喉间,哽住了我的问候。她还在问着,我的学习,我的功课,我的新学校……我不停的点头,明明想要开口告诉她我的一切都好得不得了,可是发出来的只是微弱得哽咽。

后来的谈话也没有太多,因为妈妈的工作,我们匆匆走了,然后,就变成现在坐在电脑前的我。有一些不习惯对人诉说的,我的笔和纸,我的电脑和键盘,都成了我的感情回收筒。

现在病床上的奶奶让我想起好多年前的外公,他在塌上渐渐僵硬的样子,和如今的奶奶有点像。他们躺在那里,我总觉得,生命在渐渐的流失,奔向人生的河。那时候的外公睁着眼睛等待每一位儿女的到来,好像要等到说一声再见。可是,他还是没有等到大姨妈,只有舅舅和妈妈,小姨妈陪着他,他嘴边有笑,却比之最灿烂的笑,总觉得好像戴了遗憾。而妈妈和我,也是在那一刻懂得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哀伤。妈妈在床边喊:爸,不要阿,我还没有让你好好的享过一天的福……那时候我才明白,为什么妈妈总是忙碌的没有时间给我陪伴,原来是为了报答这份养育之恩,可是,来不及了。

那时候的外公的表情就像是等待黎明的人终于等到了黎明,等到了天边泛起的鱼肚白,可是,没有等到日出。就像梁静如的歌写的:爱在遗憾里更清晰。妈妈的爱,在外公的遗憾里,更清晰。

我提醒自己,不要让奶奶带着像外公一样的神情离开。生命永远不再我们的控制之中,我们永远无法预料到奶奶在那一个瞬间会忽然之间离开。我只想要好好的实现每一个想要对奶奶做的事情,遗憾,在死去的人眼中是美丽,在我们仍然活着的人的眼中是伤痛。

现在奶奶的幸福,就好像是悬崖边的秋千,她在上面荡着,荡着危险的幸福。我们的簇拥能够使她感到无比幸福,可是相对的,我们这些散布在各地的子孙簇拥在她身边的时候,她的身体,必定不会是好的时候。我却看得出,她享受着一份危险的幸福。

不想要争着眼睛等待黎明,那么的遥远,垂死的人尤其清楚,所以想要最后一次看清楚,才有是人们口中说的——回光返照。

我答应奶奶,等她病好了,开车载她去兜风。现在却觉得,不要说是兜风,上山下海都可以,只要她好起来。奶奶,请不到带着等待黎明的神情看我们,那会让我们心痛,请不要带着等待黎明的信念看天空,因为我们永远看不到,永远的黎明。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