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亲情文章 > 亲情文章 > 年华走过,重逢悲伤

年华走过,重逢悲伤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8-11-17
  • 阅读:853

重逢。是两个人背对背的离开,最终,又面对面的走回来。

隔着遥遥的时光,数不清的情感,迎面,两个人兜兜转转,再一次邂逅在命运的路口。

一个说,喂,你还好吗—

另一个说,挺好的,你呢,哎呀,这一转眼,有八年没见了吧。

……

两个人便这样的就重逢了,简单的,奇妙的。

那么两段记忆呢,两次悲伤呢?

记忆能不能重逢。

相似的经历,相似的流光,闭上眼睛,你是不是能看见那熟悉又陌生的走廊。空,而长。昏昏欲睡的夕阳,我们在这里出生过,也死去过,人生最丰富的过场,无非是医院那道幽深静谧的墙。

产房。那么小的你,没有一丝的记忆。但是现在请和我一起闭上眼睛,对,就这样静静的。是不是,有那么一种模糊的臆像,仿佛一个有很多人忙碌最终又归于安静的场景,似乎和你有关,又似乎那中间的人你很亲切,似乎……哦,这里,是不是似乎,你来过?

我想,我开始变得奇怪了。难道两段记忆的重逢,两次悲伤的影叠,会让人产生时空交错的幻觉,忽然间就仿佛能看见自己出生的地方。那扇门,那些门里的人,门外的人,和恰好印在了门上的当时的阳光,流年的模样。是谁抱起了我对这个世界的第一缕陌生和恐慌,给了我一个温暖一生的微笑。被爱,就是无限的荣光。那一天,正是重阳。哦,重——阳。

我的思绪越发飞扬了起来。眼底沉淀的却是无限的悲怆。我不看众人,也不看自己。仰头也没有传说中45°角的天空,美丽空灵的模样。只是一缕青烟,袅袅,在没有云的天。

有的时候,眼泪,是不能够轻易流的。即使你很想大哭,即使你这个时候应该大哭。可是突然,我看着这里忙碌的人群,就明白了,八年来,一样的悲伤里,我成长的痕迹。

坚强。就是有些事情,抹几下眼泪,还得人模狗样的去生活,去工作,去奋斗。哪有时间,张开嘴便大哭特哭,那只是属于孩子的特权吧。我忽然就很感动,为自己终于懂得了,这样正大而沉实的情感,也理解了,大人们的节哀顺变。这里面,有太深刻的人生哲学,和太辛酸的生存之道。不是什么别的,我因为我们还活着!

只是时间和生死,太冷酷。置多情的人类,于欲哭无泪的此间。

长大,是一种磨灭和重生。不变的,是那种深重的感情。只是,换了表达。

八年前,曾经有那样一个慈爱的老人,在我生命里温暖的走过。

最后,他离开了,在一个阴雨连绵的早晨。

当这一年,一样的雨天,一样的死别。

两段悲伤的记忆,仓促重逢在狭窄的光阴之路。

一样深深,如血。

一个会不会这样对另一个说

走了这么久,累了吧。歇歇吧,或者,我们就此停留吧。

或者,就此停留吧

可是,悲伤真的能停留么。

深埋在看不见的地方,那疼,就能销声匿迹在这累累流伤的心口吗?

我先自我检讨,然后再写下去。本来写了上面的这些,就想收笔,可是成熟不是装出来的。幼稚,也不是忍,就能忍得住的。我的成长,是这样的不彻底。让我几乎在关上word文档,的时候,就要泪流满面。再打开,那本已行走在崩塌边缘的情绪更是摇摇欲坠。哦,我忍不住,我不是坚强的大人,也不要做满身是伤的强者。

其实,我的思绪越飞越乱的时候,心里一直念想着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情景,反反复复,复复反反,像个傻瓜一般。

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这样一个老人,从沙发上站起,朝着门口迈蹒跚的步,佝偻的腰吃力地挺着,眼里却跃动着十分高兴的光芒,嘴里不停叨咕着,路路来了,路路来了。

再也没有。

只是奶奶,我来的太少了。

树欲静,子欲养呵!都是人生,最凄伤的无奈,最不应该的来不及。

俯仰亲恩,那是天海都不及的浩浩,我没有什么,可以作为千分之一的报答。

只是很想,很想一直握着您的手,握住这一世祖孙情,这一生不歇的疼宠。

握住那曾经的温暖,带给过我的最安心的力量。

握住那一双沧桑和老迈,深深深深的缅怀和感念。

岁月静处伤心甚。

这样悄然的夜晚,我很害怕,还有太多。太多。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