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励志文章 > 高富帅才不会喜欢这样的你

高富帅才不会喜欢这样的你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7-03-13
  • 阅读:513

01

这世上有很多事情,不是努力就能做到;这世上还有很多人,也不是努力就可以并肩。

年后姐妹几个开了茶话会,有女人的地方就不会冷场,再加上流淌在骨子里的血缘,姑娘们你一言我一语,话题多得讲不完。

其中,表妹妮妮的故事最为励志,经历了那个被理综压抑过的高三,又熬完了那个被韩剧荼毒过的夏天,有一分子荷尔蒙急需被平衡的姑娘懵懵懂懂地步入了偶像剧中的象牙塔。

而那个有些男主光环的男生,就那么突然地闯进了她的世界。

几乎在所有发过春的女生眼中,男主光环,就是所谓的阳光帅气,身材结挺,若是还有个好爹可以拼一拼,便算得上是锦上添花了。

妮妮的意中人,恰好符合了妮妮对另一半的所有幻想。只不过,除了青涩外一无所有的妮妮,在所有女生都有些青涩的大学校园,除了自行惭愧,便只有默默注视的份儿了。

妮妮在茶话会上很励志地对我们说:“认识他的第一天,我便下定决心要做个有钱有颜的姑娘。我给自己找了好多工作,心想着,等赚够了钱,我就可以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吸引他的目光,就能够以不攀附不讨好的姿态站到他身边了。”

作为过来人,我听得多少有些心慌。随口问妮妮,现在的她,在什么公司做什么职位,月薪多少?结果自然和我想得相差无几,嗯,在校门口一家小吃店端盘子,月薪1200。

谈到这里,妮妮还有些得意的说,加上父母给的1000块,她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去买那些保养品,化妆品了。虽说意中人还没有注意到自己,但追求自己的男生却是越来越多了。

02

我没有继续问下去,而是同在坐的那些小姑娘,谈起了我的大学。

我打小不喜欢读书,以是步入象牙塔的那一瞬间,觉得自己仿若步入了梦中的天堂。大学第一年,365天,我没踏入图书馆一步,上过的课不超过20节。所有的时间,我都留在了校门口的那家酒吧。

那会儿,月薪3000块的酒吧前台已然是我们这群穷学生所能找到的最赚钱的工作了,而这份工作带来的利益,也确实让我小小的风光了一把。

酒店有专门的化妆师教我化妆,我可以在舍友买300块一套的化妆品时大手一挥买300多一支的口红,我甚至能够随随便便在那些寻欢作乐的人群里找一个比学校里那群男生成熟帅气还多金的男孩儿去拍拖,去炫耀。

做了18年的乖乖女,那一年,我体会到了叛逆的刺激和成就,体会到了欢爱的美妙和温存,流连忘返。

但是紧接着,我挂科了。我是英文专业的学生,高考英语成绩135分,可是那一年,我连最最简单的英语四级都没能通过。

许是惶恐,许是无助,得知成绩的那一瞬间,我打给了自己中学时期的英文老师,告诉她,她曾经最最引以为豪的学生,整整一年没翻过英语书。

当时,老师只对我说了一句话。她说,孩子,3000块的工资不应该属于你的人生,可是如果你继续用学习的时间去挣钱,青春一过,谁会给你一个月3000块?

挂了电话,我在那间冬不避寒夏不驱虫的宿舍里痛痛快快的哭了一场,在那个寒风依旧呼啸的冬夜里一夜思沉,一遍一遍推敲老师的那些话。第二天早上,我人生第一次坐在了大学的图书馆,在笔记本的第一页,给自己写到-----满城春色琳琅,姹紫嫣红开遍,是谓人间。

我的人间,应当是春光般璀璨耀眼的。

后来的故事你们也知道了,我过了四级,六级,专八,雅思,去了英国,回国后又考了高级口译,第一份工作的工资是当年酒吧的5倍,如今温柔备至的男友比当年那些花花公子更是耀眼了不知多少倍。

我握了握妮妮的手,对她说,那个男孩儿注意不到你,不仅仅是因为你没他那么多的零用钱那么简单;你们没有齐平的格局,没有相当的眼界,除了在床上,你们根本没有共同语言。回教室,去图书馆,或背着书包到远方,那里才是你能遇到他的天堂。

年少的时候,我们都曾梦想过,能想着有一份数钱数到手软的工作,有一份天荒地老的爱情,还有一个璀璨夺目的人生。

后来,我们独立了。就急着去挣钱,急着去谈恋爱,急着去过书里的日子。然后在这过程中,渐渐遗忘或忽视,我们还没有能力去做那个矫情女,找那个梦中男,书写偶像剧里的人生。

这生活不是童话,恋爱也不如琼瑶剧,都市众人都不是傻子,哪有什么精英男会去痴情一个抹布女?他们才华横溢,也绝非是为了功成名就去让一个灰姑娘坐享其成。爱情是平等的,浪漫也是需要才情去点缀的。

十年磨一剑,读书破万卷。这世间一切一切的美好和成功,都来自不知多少个日日夜夜的沉淀和默默无闻。我们都渴望着年少成名,都渴望着在自己最好的时光绽放;却忽视了这世界没有免费的盛宴,生命中一切看似美好的馈赠,实则在暗中都标好了价格。

03

20岁的时候,我羡慕过蒋方舟,真正的年少成名。看她的文字,又惊觉这世间或许真的是有天才存在;渐渐熟悉后才惊觉,蒋姑娘童年时期已然开始被母亲逼着去写东西。20岁确实年少,成名却是十年苦熬。

我们不是蒋方舟,没有那么聪明的母亲,却也没必要自怨自艾。一个女孩儿的青春,没想象中的那么长远,却也没想象中的那么短暂。嗯,经不起折腾的时候,好像你读几年大学,谈几场恋爱,约几次炮就过去了;但还有一种青春,它好漫长,足够你读万卷书,足够你行万里路,甚至在这个过程中,你还有机会去阅人无数。

诗酒趁年华,青春不应该是用来卖钱的,它也不应该仅仅是用来花前月下的。在沉淀的日子里,利用空闲谈个恋爱,做个兼职当然无可厚非,但若是利用这大好时光去专心致志的赚一些辛苦钱(青春钱),未免太有些本末倒置了。

年少的你啊,千万别着急,日子还长着呢。青春的日子里,要让自己慢慢地去沉淀,去成长,去梦想,去希望。千万别让那份一眼看得清数量的钞票,毁掉未来。

我们这些人,大都平凡。来自平凡的家庭,有着平凡的长相,读着平凡的学校,有着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生。

可是我们只要努力使自己有足够多的阅历,有足够亮眼的能力,我们照样可以找到自己梦想多年的工作,领到足够自己矫情享受的薪水;我们只要多读几本书,多看看这个世界,我们就有希望去遇到童年时便开始幻想的那个白马王子;书里的日子,不应该只属于童话。

当有那么一天,端详着镜子里的那个女孩儿,你发现她身材一流,美貌一流,智商一流,才华一流而且可以身家自备的时候,这当年的男神啊,至少也是朋友了。

(来源:简书)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