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励志文章 > 打工一个离我们远去的代名词

打工一个离我们远去的代名词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5-04-10
  • 阅读:363

“我们要财务自由,我们要时间自己,我们要随心所欲的工作!”在某次大学演讲一群90後大学生高喊出自己所想。“那么你们唯一能做的是什么呢?那就是创业!”台上的创业家这么回应着他们,“这是一个创业者的年代!”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90後确实成为了新的一批应时代的产物,时髦,潮流,感想敢干,完全散发着年轻人应有的气魄,而最大改变的就是从打工转型为创业。在90年代初,姑且不论互联网的兴起,哪怕是传统行业的南下,在四川人和温州人之间的差距也由打工和创业,这两个地区的人在全国之间流传开来。

现在很多创业者会指导那些想创业的人,会跟他们说思想很重要。其实他们是对的,因为现在创业的人靠的早已不是所谓的胆识。靠胆量来创业早已经成为过去,胆量只是现在创业中的一个小环节而已,而真正靠什么,想必不用我说大家也很清楚。我们再来看看曾经的温州人做的是什么?是传统行业的创业,靠睡着木板,吃着馒头熬出来的人。但是现在的你,就是吃草根过雪山,你也不见得能创业成功,因为时代已经变了。

尽管如此,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一点,那就是通过创业改变自己的生活,甚至是成为富豪的,他们的成功。而这个成功影响了他们的子女,甚至是影响了全国。

在90年代初,有一份好的工作,能够养家糊口,可以说是80%的中国人,现在早已是我们90後父母的一批人的想法。但是我也说过,我们终究只是普通人,我们的父母也是普通人。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个社会发展的太快了,快的他们不敢想象,所以嫉妒心来了,所以我们90後的压力也就来了。

不是每个人都会去创业,也不是每个人都会去打工,但是很多人会跟风。跟什么风呢?跟挣钱的风。无论是80後的草根站长靠一个网站发家,还是90後的微商靠一个社交软件发家。怂恿着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创业的道路,导致企业难招人,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农民工的工资高于大学生工资的典型原因。试问中国有多少工厂,多少传统企业,多少流水线,那请问这些活作为大学生的你会去干吗?你不会,因为你放不下那份尊严,或者说你面对不了自己的父母。

那么就有越来越多的90後开始创业,开始放弃自己的工作,走进创业大军,这中间不乏有成功的,但是更多的却是那些战死沙场的小兵。

打工这个词离我们越来越远,90年代的创业者屈指可数,而现在的创业随处可见;90年代的打工仔随处可见,而现在的打工仔都有一部分兼职创业,至少他们的心里是想创业的。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