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励志文章 > 世界上最大的开发区,就在你的帽子下面

世界上最大的开发区,就在你的帽子下面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5-15
  • 阅读:668

人的大脑是一个奇妙无比的世界,它由140亿个神经元组成,每个神经元就相当于1台小小的计算机,可以接收数千种不同信息。可是,由于种种原因,大脑的潜在功能还远远没有充分发挥出来。

“脑怕不用,身怕不动”勤奋动脑的人,脑血管氧供应充足,脑细胞活动力强,可是衰老减慢,如果不注意加强脑训练,20年后,人类的衰老就会加快进行。勤奋用脑是防止过早衰老的良策之一,工作、学习、写作、讲演、辩论等也是用脑活动,还可以多参加活动,总之要有意识的使用大脑,让种种信息反馈给大脑,并经大脑处理,使大脑“电路”更加灵敏和通畅。有人对16世纪以末欧美的数百名科学家、发明家、平均寿命统计为80岁,其中河基米德76岁、牛顿86岁、爱迪生85岁。资料还证明,一般人只有百分之五的脑细胞在工作,爱因斯坦也只有百分之十几的脑细胞在工作。因此我们要记住这样的一个事实,任何时候脑子中的大部分细胞都是“未开垦的处女地”。世界上最大的开发区,就在你的帽子下面。勤奋的你不要因用脑而担心,也许这正是你延缓衰老的秘密呢!

成长提示:

我们要记住这样一个事实,无论在任何时候,自己脑子中的大部分细胞都是“未开垦的处女地”。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