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爱情文章 > 从此,我喜欢上的人都像你

从此,我喜欢上的人都像你

  • 来源:简书
  • 发布时间:2017-06-26
  • 阅读:1356

我不再喜欢你了

可我怎么喜欢上的人都像你

在青春的岁月里,我们都曾拥有过一段美好的初恋时间,或长或短,或遗憾。

人们都说,初恋是难忘的。在我看来,初恋最难忘的应该是曾经的那个奋不顾身的自己和那个ta吧。

1

你还记得,初恋的样子吗?

昨天,是5.20。作为单身狗的我无聊到跟闺蜜昕视频。昕告诉我,在5.20如此虐狗的日子里,她们北校区和南校区联谊了。巧了的是南校区来的全是男生,她们则全是女生。

听到如此“劲爆”的消息,我则大呼起来,有没有看上眼的。她声音一沉,说:“有!有种像初恋的萌动。”

我以为,昕是遇到了初恋的那种feel。她却解释道,是男生长得很像她的初恋。

我沉默不语。不知道用什么话语来安慰她。原来,在初恋过去了那么久以后,你还是会想念,也曾在夜里一遍一遍地骂着自己当初是有多愚蠢,才会选择了放手。

2

或许初恋并不完美,却是每一个心中的完美模样。

昕说男生是她从初中开始就很聊得来的朋友,也是从初中开始就被同学议论成了“一对”。或许,也只有默默喜欢着的两个人才能抵得住舆论的压力,不轻易放手吧。

初三的那年夏天,昕和男生谁都没有将喜欢说出口。熬到了高一,他们顺理成章地走到了一起。

男生对她的种种好,她都还记得。在每个没有男生的夜里,她曾摸过眼泪,说过彻底放手。有时候,我会觉得人类真的很莫名其妙。明明是自己先放开了手,却还是会想念、想拥有,但也怎么也跨不出“和好”的那一步。在“死要面子活受罪”的日子里,默默守着对他的执著。

3

如果你相信一个已经等你很久的人,将来还会继续等着你。那你就错了。

男生在离开昕后,还等了昕一年多;却也在一条短信后,再也不等了。“昕,一年多了。我要放手了。”

男生,曾是昕对世间所有美好的憧憬。男生放手了,昕也找不到男朋友了。因为在后来,再也没遇到像男生一样的了。

放手,对某些人来说是一种解脱。所有的所有,在你决定放手的那一瞬间就已经回不去了。即使你很爱他,很想念他,很舍不得他。他是初恋,是曾经那个自己的另一个自己。只是,再也回不去了。

4

有没有常在你身边说,要找一个颜值高、身高一米八的男朋友。

我身边有,就是昕。昕在我们三个闺蜜的群里懂得的道理最多,却也最污。我们都知道,她对男朋友的标准不是一般的高,是相当高。

有人追,她却不将就。初恋过后几年,却依然单身。曾经的我,只是单纯地以为昕只是要求高,所以才会一直孤孤单单。

如今,她春心萌动了,对方却带有初恋的样子。

5

我一直无解,一生那么长,怎么可能我们都会一直喜欢同一种类型的人呢?

朋友Z解答了这个纠缠我很久的疑惑。他说自己也曾为了一个前女友离开自己而蹲在大马路上哭。半夜想去挽留前女友,却遭到了威胁性的拒绝。

但,朋友Z在伤心几个月后就认识了一个背影很像前女友的女生。朋友Z就慢慢地对女生有了好感,也在几个月后和女生走到了一起。朋友Z说,他也不相信自己会那么快就喜欢上了女生。但心中却是觉得她很吸引人。可能是因为她和前女友很像吧。

昕说,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再遇见男生时,男生不是单身可撩,否则她会控制不住自己。

原来,昕已经用尽了所有的力气在寻找和男生一样的男朋友,以男生作为了标准。今生若遇一人再像他,便会奋不顾身、飞蛾扑火。

6

当你把一个喜欢到了血液里、骨子里,你就很难再忘掉了。即使你通过各种办法已经让自己忘掉了,也会在往后喜欢上的人身上藏着初恋的模样。他们或是背影相似,或是性格相似,或是有着同一个嗜好,或是喜欢同样的小物件......

若我们终究逃不过喜欢身上有着初恋那个模样的人,那希望我们所遇上的人都是良人。从此往后,不再被辜负。

青梅枯萎

竹马老去

从此我爱的人都很像你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