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初恋爱情故事 > 曾经的事曾经的我

曾经的事曾经的我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4-29
  • 阅读:602

忘记了相识在哪年的春天,只是依稀记得那年的你跟那年的我就像那年春天的湖水一样是那般地清、纯。

(一)

心中提及曾经的那年,想起初遇的春天,想起那日的阳光,那日的街道跟行人。想起很多很多,却惟独将那年的自己忘掉了。

忘记那年的我讲过什么,忘记那年的我想了些什么。忘记了太多,记起了太多,可能有时候“忘记”也能够伴随着记忆直到记起。

忘掉那年,忘掉了自己?

(二)

即使忘掉了,记忆也还是要继续的往前走。像湖中的水,虽然被有限的地方圈起来,但还是要流淌,还是会激起波澜。

站在湖边,放眼望去,湖水是碧蓝的,像少女的眼睛一样时时泛着透亮的光。湖面的光线理所应当的折射到湖底,那里似乎就是它最终的归属地一样。

……

用眼睛盯着湖面,总感觉那里会有很多很多的故事。外表层层涌动,实则泰然自若,虽是激起层层涟漪,但仍是井然有序的缓缓向前移动着。似乎一切都定格在那一刻,停止思考,停止想象,只是安静地沉默着。

(三)

认真地用心去剖析每一段涟漪中的故事。看久了,好像每一个故事的开始都是一个少女带着一双满载忧郁的眼睛静默地站在湖边……

她能将身边所有美丽的风景遗忘,只念着那个似是而非的传说。传说中有个女人,传说中有个男人,爱的热烈,死的激昂,只是留在世间的却是满腹咸涩的遗憾。无人会向往,更加无人会颂扬……

人生中的故事,关乎自己的故事;人生过往传说,关乎别人的传说。

(四)

印象中多少繁繁复复的故事传说,有真的有假的,有被相信的,有被怀疑的。不知从何时开始,这些故事传说给人世间真实的世界围起一堵柔软却也坚固的城墙。用手推,它会倾斜;用车铲,它会复返。人们为之头疼的思考着,几乎用尽每代人、每个人的每个“一生”。

站在城墙的边缘,望向城墙的两端。城墙内外满是长相略有相似的人儿,有的手牵手一直一直的走,有的肩并肩亲密的揽着彼此的腰,有的背靠背安静地依偎着贴靠胸膛,而我,你,却紧锁着眉头在各自行走、各自思考。

(五)

城墙将人们生活的地方隔成两边,一边充满光明,一边充斥着黑暗。能够选择,却也无从选择。之所以无从选择,是因为人们都无法确定选择哪边才是光明。彼此靠着心中唯有的信任跟坦诚决定要从此十指紧扣,凭借着坦城的信任、坦城的信念一直一直往前走。

念着不老的情怀,哼着旧时的歌曲,耳边已经响起那年那歌:“你选择了我,我选择了你,这是我们唯一的选择……”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