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初恋爱情故事 > 初恋竟因为一阵风结束

初恋竟因为一阵风结束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8-09-18
  • 阅读:629

我对她的好感,缘于她的素面朝天。那时,她是一家小公司的出纳员,到我供职的银行办事,总是穿一身肥肥大大的工装,梳着陈鲁豫那样的发式,面部不施脂粉,一派“清水出芙蓉”的样子。

我无法掩饰自己的心动。我的周围有不少漂亮女孩,但她们要么高傲,要么妖艳,没有一个人像她那样朴素大方。她似乎并不在意自己的美丽,更没有把它当作资本,她的淡泊和随意,正是我欣赏的人生态度。难道她就是自己在茫茫人海中要找的那个人?我知道,自己被丘比特的神箭射中了。

一个凉爽的黄昏,我约她在街心公园见面。这是我们相识以来,我第一次给她打与工作无关的电话。电话那边,她的声音有些异样,犹豫了一下,旋即答应了。

公园静悄悄的,绯红的晚霞给花草树木镀上了一层浪漫的暖色。我们在一株丁香树旁的长椅上坐下来,不远处的金鱼池边,两个小女孩正兴致勃勃地观赏金鱼。我给她讲自己小时候的趣事,说我家门前也有一个鱼塘,白天我在鱼塘边放羊,晚上在鱼塘边看星星。乡下的星星又大又亮,仿佛就在头顶上,伸手就可以摸到。后来到北京读大学,毕业后留在城里工作,很少再看到那样美丽的星星了。我说得很动情,像在讲述一个遥远的童话。可她只是礼节性地听着,目光游移,心不在焉。这让我觉得扫兴,甚至有一点点愤怒,我感到自己的自尊心受到了伤害。我沉默了。她也沉默。只有树叶在窃窃私语。她站起身,说,电视剧快开演了,咱们走吧。

以后的几天里,我没再找她,我知道感情是不能勉强的。但我想最后证实一下,她是否真的对我无意。

一个星期后的一天晚上,我喝了酒,借着酒力,我敲开了她的家门。我说想和她到外面谈谈,地点就在附近的街心公园。她说今天不行,她已经答应和别人去看电影了,再过半个小时,那人就来找她。“那就谈半个小时,半小时之后,你走你的。”我近乎哀求,今生今世,我还从没有这样求过一个人。她说,那好吧,你先到外面等着,我换件衣服。我转身往外走,刚下到第二个台阶,“哐”地一声,门在我身后重重地关上了。

我呆呆地僵在那里,脑海里一片空白。

转眼三年过去了。一天下班前,她打来电话,约我在老地方见面。老地方?我想了想,大概是街心公园吧。当我走进街心公园的时候,她已经在丁香树下等着了。远远地,就有一股香气扑鼻而来,不是丁香,是女人身上的香水味。她穿一件水红色的紧身连衣裙,描了眉,画了眼影,抹了口红,我几乎认不出她了。

她说,下了很大的决心,才打电话约你出来。其实,我一直喜欢你,只是想考验一下你的耐心和涵养,没想到你竟一去不回。

我解释说,那天,听着身后的关门声,我的心都要碎了。她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一丝苦笑,说,那天开着窗户,是风把门刮上的。我换好衣服下去找你时,你连个人影儿也没有了。

沉默。

我抬手看看腕上的手表,说,抱歉,我还要和女朋友去看结婚的家具。说完朝公园门口走去,瞬间消失在熙熙攘攘的人流里。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