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感人爱情故事 > 抹掉所有与我们有关的记忆

抹掉所有与我们有关的记忆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09-11-25
  • 阅读:628

犹记当年你用淡然的口吻,盯着虚空,诵诗般的念出一句话:寄往彼方的信或许落在第三方的手里、眼里更有价值些。

可是,聪明如你者,却忘记了告诉我,现在这封信是否可以被你看到,在你手里又有什么价值。还是你太聪明了,已经料到了我将会在以后的某个时候写封信,写下所有的生命的意义欢乐的意义拿来找你证实,拿来烦你。与其不能让它痛快,就让之更有价值吧!

想不到你的理智可以影响我到这个地步,我的甜和我的痛,都不由自主的围绕着你的理智旋转。真正精彩的是,你可能一点都没觉察到。是的,你的清澈的理智,透明如水,让罪恶无迹可寻。你有时候说着可爱的实话,比如说人离开水不能活。现在我所明白的没有水不能活,却是你想象不到的。

你走进我的生活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我经常可以和你见面,听到你的声音,而且有时候这声音是对着我说的。你让在我的脑海中清晰了这么多年,于是一棵傲岸的树、一座雄浑的山,一只倔强的鹰也跟着在我眼前清晰了这么多年。我用几年的时间坚持收集你的眼神也在坚持想舍弃你的眼神,那些专门投给我的眼神,但是可惜我有始无终。这些年,一些必要的和可有可无的聊天,一些礼貌的和别有用心的关心,一些自然的和蓄谋已久的触碰,在你我之间传递着……这一切,是我的水。这在你看来无关痛痒的生活,就是我从中索取生命活力的水。我在喝,你也同时在喝,一样的生活交集,昼夜般的距离。

在你离我那么远,无意识的喝着那没有丝毫滋味的水的同时,我想默默告诉你,没有距离这样的种子,就不会出现遗憾这样憔悴的花。喜欢的你声音,清澈而且干净,但是为什么要那么干净,从来不夹带任何蛛丝马迹给我?痴恋你给我的一幕幕清晰,可是为什么只是清晰的影子,让我只能看却不能依靠一次、拥抱一次?回味你的眼神是我几年来失眠时的必修课,可是为什么你要用如此无懈可击的眼神看我,让我反反复复后还是不得不确定你其实从来不曾看到我?我记得你和我在一起的一切,比如你说那句话时周围的摆设和外面阴郁的天气,可是只是空间上的近一些,为什么不可以让我少一些刻意让你多一点用心……为什么,你自由自在的让我的梦聚了又散,快乐不羁的让我的心甜了又碎,让我长期以来被这越来越多的为什么折磨着,被这回环往复的遗憾销蚀得逐渐憔悴?

亲爱的,你看不到我的憔悴。你的确没有看到,别人也发现不了,因为我把这憔悴用最保险的防护掩盖住了。猜猜我用的是什么?恨。我恨你。就是这恨,让一切汹涌着的不平常被隔离得像从未发生一样。这恨,像什么呢?就像水,像长江水,像黄河水,像世间一切不停歇的涌动着的滔滔不绝的水,始终击打着,我对你偷偷的爱,比你更倔强的爱!

写到这里,你又在做什么?可曾有一瞬间的恍惚?有么?因为我,你一直熟悉的、了解的我,你会有丝毫的被影响么?我在你身后,在你旁边,在你眼前,被无尽的失落和委屈消磨、吞噬的时候,你能感觉到我痛得微微的抖么?你可以记得住我说过所有我说过的你觉得聪明的话,你能记得住我喜欢吃的水果和糖果的牌子,你能看得出我写得文字,只是因为我是你朋友,我有喜欢的作风和性格,我是你“异性哥们儿”……亲爱的,我情愿让我们的一切被干干净净的抹掉,让我们之间没有任何曾经,让我们重新认识一次。因为,我不甘心!

亲爱的,你知道两个齿轮互相咬合着转动的时候,怎样才会换个节奏么?那就是更换其中一个,我希望,我碎掉,因为我怕我撑不下去了,谁知道两个齿轮要转多久才能分离呢!谁知道那咬合着转动发出的声音有多难耐啊!

但愿,我碎了的时候,可以看到你不是因为朋友情意的惊慌,这样,足可以叫甘心于几年相思的痛楚!如果你还是不能,那么,但愿我碎了之后,可以带走对你无尽的怨恨和收藏着的关于你的所有记忆……

寄往彼方的信或许落在第三方的手里、眼里更有价值些。还记得这句话么?那时,你桌上摆着一首宋词: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此水几时休?此恨何时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