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感人爱情故事 > 三生石畔,我等你!

三生石畔,我等你!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7-30
  • 阅读:714

紫色的纱缦静静地注视着窗外那片如云的蔚蓝。风轻轻吹过,有一种浅浅的哀伤。像我的眼睛,写满了忧郁。风本是无影无踪,何来感伤?可是,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它的孤单与寂寞。那飞起的紫色窗纱,又荡起多少秋的思绪。

泪,无声地滴落到窗台上,湿了心蕊!桅子花的清香,摇落一地。香凝神断,白如初雪。看着这些花谢花飞的日子,我的心如雨声滴沥,竟然落满了青霜。如泣如诉的岁月,恍如隔世。

恍恍惚惚中,忽觉有人在耳边低语。是谁?我看不清楚,眼前一片模糊。我努力地睁开眼睛却看到面前站立着一个美人,竟然是桃花。前番刚续了顽石与桃花的情缘,怎么今儿来寻我作甚?只听桃花含着眼泪对我倾诉:“姐姐,三生石畔我等你!”我的心像是被什么重击了一下,混身颤栗!惊问:“你为什么要等我?”桃花幽幽地说:“因为你的前世就是潇湘妃子!”我的心突然大痛:“我怎么会是潇湘妃子?桃花莫是弄错了吧!”听闻此言,桃花也不言语,突然落泪了,那眼泪竟然是血红的颜色。慢慢地滴落到我的衣袖里。我惊恐不止,欲再问其原因,却开不得口。只觉胸口欲裂,一口鲜血狂喷出来,溅红了紫色的纱漫。

泪眼朦胧中,却那里有桃花的影子?难道又是一梦?我摸摸胸口,隐隐约约还有丝丝的疼痛。不知道为什么,桃花的泪眼老是在眼前恍来恍去,不由得寻思刚才的梦境。我的前身真的是潇湘妃子么?不可为信,毕竟是太虚幻梦,就当是魂魄到此一游吧!

半夜下起了小雨,不知道又有多少花儿凋落风中雨中。看来是无法入眠了。随手携来曹公的呕血之作《红楼梦》,细细品味着文中的悲喜哀愁。从初建海棠诗社起,至偶添柳絮词。魁夺菊花诗,情系五美吟,魂入秋窗风雨夕,泪洒题帕三绝。枉自凝眉枉自愁,叹花谢花飞,谁知怜!“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看着不觉泪珠滚落下来。想想往昔,一花一草一木无不生机昂然。桃花带笑,芍药含情,牡丹醉人。如今见桃花含泪,芍药怕惊,牡丹带愁。一腔愁绪竟然无处寄托。天尽头!何处有香丘?相对两无言,只凝泪眼。

我品读着这些孤独的灵魂,心随着起起落落,浮浮沉沉。雨,在窗外一声紧似一声,阵阵清寒透暮!半夜的风吹来,带着微微的凉意,一点点地沁透我的衣衫。这个夏天的夜,说来也奇怪,总是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一会晴,一会阴,一会又雨声不断。那风吹来让人疑似秋天来了。也许是受曹公的感染吧!一部红楼梦,引来多少脂胭泪?女儿情,女儿心,谁人能解?

秋花残淡秋草黄,耿耿秋灯秋夜长。已觉秋窗秋不尽,那堪风雨助凄凉!我仿佛又回到了梦中那个凄凄如诉的潇湘馆。几竿翠竹掩映着红色的软烟罗,更添几份阴凉!眼空蓄泪泪空垂,暗洒闲抛却为谁?一方素帕,洒尽妹妹一生的眼泪。只为当日那一滴甘露之惠吗?窗台上已经落满悲霜,不知阻隔了几个世纪的烟雨,梦还是那样幽长。一声长叹!错了前世,又误了今生。这是谁的赐予?好一似花飞花谢花满天。断了多少梦的念想。

这几日昏昏沉沉,如在梦里。可怜谁为潇湘解千愁?一杯净土掩埋风流!天尽头本无香丘可觅,一腔痴怨付于谁?问桃花,桃花只垂泪以谢当日葬花之举。“三生石畔,我等你!”此语犹在耳畔回响。叹一声,这梦何时才能彻底醒来?千年的潇湘,千年的红楼梦呵!是何时深入我的血脉,一病不起。谁见谁亦不解?试问!古来知音能几人?做此哀音者并非妹妹一人呵!

雨,无声的雨,滴滴落入我的心坎。一点点,一滴滴,如泪水染红信笺,侵袭着一颗孤寂的灵魂。轻拨琴瑟,流出水样的心音。妹妹尚可有一知己,然知我者是谁?天地间,可有我栖身之所?我欲于花魂为伍,无奈我总是错过花开的佳期。只得远远地观望着,做一个红尘边缘的使者,种下一枚相思的红豆。让思念悄悄升腾,以慰我一段俗世的姻缘。

夜来幽梦,正是小雨落心头。忽回眸,竟还故里。一瓢弱水三千瘦,梦里梦外,泪枕潇湘。红色的软烟罗下,几缕香魂暗溢。茜纱窗下,几许叮咛软语温存。谁知梦断魂消。我与你本无缘,又何须公子无缘叹!生是还泪而来,死亦为还泪而去。莫悲伤,莫牵连!

人生真得有轮回吗?如果有,我的等待是不是该苦尽甘来?谁能告诉我?这一枕泪水不是一纸潇湘?合着泪水写成的文字,是否能真让你的心有所感动?告诉我,下一个轮回是否有我寻觅你的目光?

桃花已经告诉我答案了!不是吗?“三生石畔,我等你!”原本我们就是一样的弱水三千,因何能不瘦呢?我的心在不停地重复着一个:“你一定要等我!一定要等我!”

昏昏沉沉中,梦还在继续。窗外,雨一声紧似一声。泪水合着红楼一梦入了潇湘夜雨里。

“三生石畔,我等你!”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