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感人爱情故事 > 下辈子我不会再做猪了

下辈子我不会再做猪了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9-04-03
  • 阅读:848

从前有座山,山间有2只小猪,一只叫敏敏、一只叫淘气。他们在山林中散步,敏敏一不小心摔倒在地,淘气哼了几声:“为什么你们女孩子总是这么麻烦啊!”敏敏盯着淘气:“你才知道我麻烦啊,现在知道的还不晚!”敏敏站起来生气的白了淘气一眼!淘气不好意思的挡敏敏说:“妹妹,不要生气了,谁怪这世界太小,偏偏让我喜欢的是你呢!”话还没落音,淘气便抱起敏敏往下山的路走…走啊走啊,就这样他们来到一个小树林,敏敏看见了前面有条小溪,便要淘气放她下来,敏敏跑到水边,洗了个脸,无意中看到了水中的鱼,于是问他们:“鱼啊鱼,你们为什么能在水中游啊?”淘气一听,差点晕倒:“这么蠢,鱼难道还可以在路上跑、天上飞埃”敏敏看着淘气:“对啊!我真蠢,没有你聪明,现在知道的还不晚啊!”这下敏敏火气越来越大。一不小心敏敏掉进了水中,被水流冲向了溪水中。淘气这下慌了,急忙跳进水中去救敏敏。经过几个小时搜救,淘气失望的看着水面,大哭起来…天黑了,淘气还是一言不语的看着水面,似乎在等待什么……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就是一个月,很多次,淘气都在梦中惊醒,以为敏敏回来了。但醒来后,淘气失望的表情比谁都要可悲!话又说回,敏敏这次被水冲走还好被一个打鱼的祥子哥哥救了,醒来后,敏敏不停的哭着要回家,祥子看不下去便给敏敏买了好多吃的,还带敏敏去逛街讲故事,来安慰她。由于敏敏自己也不知道家乡的名字,所以只能呆在家里等待祥子的消息。时间长了,祥子依然还没有找到敏敏回家的路…但2个的关系慢慢的好起来,成了好朋友。直到一天,祥子亲口对敏敏说:“敏敏,做我女朋友好吗?”敏敏犹豫了,但最终还是接受了他的表白,祥子也对敏敏许下了偌言……

淘气日思夜盼,每天都要去溪边等,直到这天,淘气做出大胆的想法,几天做梦坚信敏敏还活着,决定顺着这条长长的下游去找敏敏。一路上不停的喊着敏敏的名字,遇到陌生人就打招呼,问他们有没有看到过敏敏和与敏敏相似的女孩。经过几天的询问,淘气还是一无所获,最终以无果而终,但淘气坚定的决心并不放弃,坚持天天去找去问。直到一天,淘气去文明镇中心去找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很熟悉的东西“发稽”,淘气跑上前就喊:敏敏,可把你找到了。那个女孩摸不着头脑:“先生,你认错人了吧,我不叫敏敏,我叫小芸!”淘气失望的看着他忙道:对不起小姐。淘气似乎快走到绝望了,但他从来都没有放弃过,还是起早贪黑的寻。一天,他走在路上,看到几个人,听到一句有关敏敏的话,于是他跑上前去问,刚好那个人就是祥子“你说的那个女孩是上个月你在水边救过来的,是不是叫敏敏?”祥子马上反应过来:“不是!”但淘气还是有些不死心,继续问那几个。可那几个似乎没听说过,也都应声不知道。淘气顿时感到上天是多么的无情,社会是多么的黑暗。这个夜晚,淘气蹲在路灯下面,失声痛哭,想想以前,要不是自己,敏敏绝对不会出事!

淘气泪湿了双眼,在小路上慢慢的移动,看着手中的照片,不禁又哭了起来。天空卷着狂风暴雨,淘气垂着头,吭着鼻子,由于淘气从小就经常感冒,所以烙下了后遗症,只要下雨,他都要病一场,加上这几天的疲惫,触使的淘气更加苦不堪言。淘气走着走着拌倒在地,口中不停的喊着:“敏敏、敏敏、青…”最终昏倒在地。还好一位路过的兔大婶,她急忙扶他起来,把他接到了家里,还请了医生给淘气看玻淘气醒来后,以为自己已经坠入天堂,心中一喜,认为很快就可以和敏敏见面了…突然兔大婶带着他的女儿推开门,欣喜到:“你总算醒过来了,这几天可把我急坏了,你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淘气坐起来,明目定神的说:“我还没有死哦。”于是他把一路的经历跟兔大婶说了一遍。兔大婶和她的女儿欣欣不禁惊叹,世界上居然还有这样痴情的小笨猪!于是兔大婶决定帮他去找敏敏,至于淘气还没有恢复就让欣欣照顾。

几天过去了兔大婶还是没有敏敏的消息,于是淘气便淮备向兔大婶告别,在他家里打扰这么久了,自己都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了。可是兔大婶执意将淘气留了下来,继续帮他找。

敏敏打扫卫生的时候,看到那件衣服,便产生了回忆,突然再次想起了淘气,和他们以前在山间的那个家,“淘气,现在你在哪里啊?我真的好想你,好想回到以前的日子埃”祥子晚上烂醉的回到家,由于他发现了一个正在寻找敏敏的家伙,却不敢告诉敏敏,生怕敏敏会离他而去,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敏敏问:“祥子哥哥,你今天怎么啦,平常你不是滴酒不沾的吗?今天怎么喝个烂醉啊?有什么事需要这样来折磨自己吗?”祥子一言不语的看着敏敏,突然问道:“假如有一天,你找到了以前失去联系的男朋友,你会跟他去吗?”敏敏没有说话,她也不知道絯怎样回答他,祥子一把抱住敏敏:“如果我早点认识你该多好啊!”敏敏扶他坐到床上:“别想了,早点睡吧,即使找到了,我还会爱你的,因为我们之间不是还有誓言吗?”祥子听到后,抱着敏敏说:“我会爱你一辈子的!敏敏沉默了!”

淘气还是夜不安寝,兔大婶生怕这傻孩子做出什么傻事,便经常安慰他,叫他别担心,至于她女儿欣欣,也慢慢的喜欢上了淘气,她认为只有这样的男人才能带给她幸福。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就是十天过去,淘气还是没有敏敏的消息,便感到了绝望,欣欣在一旁安慰他,叫他不要找了,说不定她早已经……“不会的,不会的,欣欣,我知道你对我好,可是我越是跟你在一起越觉得对不起敏敏,你知道吗?”欣欣钻进淘气的怀里:“淘气哥哥,不要想了,其实从第一次看见你,我就很仰慕你,而且还喜欢上了你。”淘气没有说话,便也抱住了欣欣:“傻妹妹,明知道我们俩个是没有可能的,我不想带给你的是伤害啊!”第二天,祥子问到了那个打听敏敏下落的那个家伙,以为他已经死心了,可是他居然还在找敏敏的下落,于是就想了一个办法。“额,你不是上次那个问我从水上救回来的女孩子吗?我也不知道她叫什么,前几天她执意回去了,也许她现在在家里等你回去吧!”淘气心中暗喜,便淮备向欣欣和兔大婶告别,兔大婶也没说什么,现在找到了,那肯定放心了,那你要一路小心点,到了家里要回个信,不要让我们担心。淘气点点头淮备走。可是欣欣却一个人跑了,蹲在河边哭了起来。淘气便马上追到河边,找到了欣欣:“傻妹妹,哭什么,哥哥不会忘记你们的,我走后你要听婶婶的话,以后好好照顾自己。”欣欣道:“哥,我只是舍不得你,既然你已经找到姐姐了,我当然替你们高兴!以后有时间来看看我好吗?”淘气也答应了欣欣,便把欣欣拉回了家,欣欣把她心爱的手链送给了淘气。就这样,淘气告别了他们,便开始往回家的路走。

淘气哼着那首敏敏最喜欢听的歌,兴奋的往回家的路上奔跑,想让敏敏能亲耳听到这首歌,和他相聚。天色晚了,淘气看着路上的花草又回忆到了那段时光。“砰!砰!”淘气倒在地上,原来是祥子和他的几个兄弟。淘气这才明白,原来这一切都是祥子安排的,唯一不懂的是为什么祥子要暗害自己呢?祥子见淘气晕倒,以为把淘气除掉了,叹了口。便回到了家,兴奋的放起了卡拉ok。淘气第二天醒被熊猫队长救走,送进了医院,昏迷中还不停的喊着敏敏,醒过来后看见了欣欣和熊猫队长,欣欣急忙问他:“哥,你怎么啦,没有事吧。”淘气不说话,只是苦笑了几声,淘气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熊猫,熊猫气氛的说:“竟然有这等事,有辱文明镇的声誉。”于是派河马、老虎等人严厉稽查。祥子见事不妙便怀恨在心,还是想再次解决他,于是到了晚上,祥子假装拌作医生,戴着口罩,跑到淘气的病房,拿出了一支毒针,淮备扎过去的时候,不小心被一个护士和睡在病床旁边的欣欣看见了,祥子不慌的看了淘气几眼,问他现在感觉怎么样,没事多休息几天,那我先走了…淘气看了一眼,问他:医生,你不是说我明天可以出院了吗?祥子回也没回直冲冲的走了。第二天,淘气出了院,在欣欣精心照料下,恢复很快,便找到熊猫队长,画下了祥子的样子,开始稽拿祥子。

祥子晚上寝食、坐立不安,每天都做同样的噩梦,直到一天,祥子为了自己内心好过舒服点,终于把事情全告诉了敏敏,这才得知淘气原来一直在找自己,如今为自己还病了几次。敏敏马上冲出去寻找淘气,把这件事情的原尾说清楚,也好帮祥子还祥子的一个救命之恩。碰巧,敏敏在路上看到了淘气,可是淘气身边似乎还有一个谁。“淘气!总算找到你了!”淘气兴奋的说:“敏敏,你知道这一路我是怎么来的吗?我找了你很多天,我就知道你没事的!你不是答应过我要永远照顾我一辈子的吗?…”说完淘气抱住敏敏激动的流出了眼泪,敏敏也哭了起来,只有旁边的欣欣感觉有点不好意思,垂着头蹲在旁边。“傻妹妹,快走,我们回家。”说完,三个人便回到了兔大婶的家里,敏敏把事情的经过向大家说了一遍,淘气听到后很气氛,但他确实也救过自己女朋友一命,于是第二天就带着敏敏、熊猫和欣欣来到了祥子家里,把事情跟祥子说了一遍,原谅了祥子,便请求熊猫能帮他一次。熊猫看他曾经也救过敏敏,也就把他“请”到公安所审了口讯。

敏敏向祥子告别:祥子哥哥,谢谢你一直对我的关心,这段时间里面我很高兴认识了你,以后我走了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祥子说:“敏敏,你可以不要走吗?我真的不能没有你,跟你在一起是一种幸福,我真的不能没有你!不能没有你……”敏敏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流出了泪水,最终还是决定离开了文明镇,淘气告别了兔大婶、欣欣,和敏敏一同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路上,敏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看到淘气激动的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内心的快乐。“下辈子我可不愿意做猪了。”敏敏问:“为什么?那你做什么?”“我要做你的眼睛,帮你带路、做你的脚,从此再也不会摔倒、做你的智慧,帮你解决困难的问题……”敏敏感动的流下了泪水,淘气抱住她,谁叫你是我的小笨猪呢,我不爱你谁爱你啊!傻瓜!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