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爱情故事 > 感人爱情故事 > 原来你只当我是妹妹

原来你只当我是妹妹

  • 来源:本站整理
  • 发布时间:2008-07-28
  • 阅读:842

倾诉人:李婵 22岁 学生

记录者:莎莎

看起来有点柔弱的李婵,无论长相还是家世,在同龄人之中算是条件很不错的。可是,她却跟我说,她一次恋爱都没有谈过,原因就出在她的那个铁杆死党身上。

我们曾假装情侣

王晨是我的初中同学,大家从一进学校就是同桌。初二那年,我得肺炎,发烧进了医院,住了两个多星期。第一天回到学校,就发现自己对老师讲课的内容有点云里雾里。正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王晨递给我一本笔记本,里面都是我住院期间的听课笔记。按照他记下的内容,我自己把落下的功课给补了起来,从那之后,我们就成了真正的死党。

中考的时候,我们都填报了本校高中,不过他的成绩不太好,我有点为他担心,怕他考不上。幸运的是,我们不但都考上了,还奇迹般地又被分在了一个班里。轮到排座位,他和一个男生偷偷换了一下,就坐在了我的后面。他说,这样不但能监督我上课,考试的时候还能和我打打暗号。那时,我还装得一本正经,说以后不会再给他抄我的卷子。

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半个多学期,我当上了班里的宣传委,而他的人缘越来越好,成绩却越来越差。高一的生活还算轻松,情窦初开的男孩女孩们也都怀揣着各自的小心思。一天放学之后,他拉着我走到一边,给我看了一个女孩写给他的情书。

我刚准备调侃他几句,他却皱着眉头现出一脸无奈的表情。其实那时班里也有人在偷偷谈恋爱,就算他和这个女生交往,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但是,他很认真地对我说,他实在对这个女孩没感觉,但是这个女生常常主动在放学的路上等他,而且这已经是她写给他的第三封情书了,如果再不说清楚,他以后的日子就不好过了。他提议让我帮他,叫我假扮他的女朋友,好让那个女孩死心。

按照他的计划,他开始每天骑自行车送我回家。几天之后,终于让我们在路上遇到了那个女孩。她的表情有点惊讶,盯着我看。王晨利落地把车靠在一旁,把那个女生拉到一边去,不知道说了些什么,然后回来拍拍我的书包,叫我上车。看着那个女孩落寞的背影,其实,我有点愧疚。

也许因为我和他关系太好,又帮他挡了这么一下,班里的流言蜚语就开始传起来,都说我们俩在谈恋爱。班主任也不止一次旁敲侧击地提醒我,学生应该以学业为重,乱七八糟的东西不要多想。好在我的成绩一直比较稳定,没有什么漏洞让老师找我“谈心”。可是王晨就不一样了,班主任隔三差五就会“慰问”他一下,让他注意保持男女生之间的距离,自己不努力也就算了,但是不要影响别人的成绩。不过,王晨一点也不在意老师怎么说,他还一直调侃说自己眼光高,怎么可能看上我这个“四眼小书虫”。

我问李婵,是否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曾经喜欢过王晨。李婵点点头说,也许不只是一瞬间,在很多回的相处中,她都觉得王晨虽然带着点痞气,但是对她真的是很不错,不过那时候自己还小,知道还不是时候谈恋爱。她也明白,恋爱这种事,是要两个人都心甘情愿的。如果自己告白不成,肯定会摧毁一直以来的友谊。

他挡走我的“桃花”

转眼面临高考,他的成绩应该是没法考上大学的。在我一边准备踏入大学校园,一边叹息和这个好朋友即将分离的时候,他突然告诉我一个好消息:他已报考了我将要就读的大学的自学考试,十一月就能来学校找我了。我既高兴又兴奋,为此乐了好几天。

军训的时候,班上就有个叫徐巍的男生对我特别好。不管再累再饿,他都主动要求帮我打饭打水,还会买冷饮请我吃。别说同宿舍的女生觉得他对我有意思,连我自己都觉得他看我的眼神不大对劲。

正式上课之后,徐巍越发主动接近我,还时不时送我些小礼物。虽然我对他的印象不差,但是也不好意思收他的礼物。他也旁敲侧击地问过我,是不是已经有了男朋友。我暗示过还没有,不排斥如果遇到合适的人,可以试着交往看看。

之后,徐巍对我的追求就更加猛烈了,不过我一直都觉得他的性格有些浮躁,并不特别适合我。在电话里,我把这件事完完全全地告诉了王晨。他听了之后,急着说要来学校帮我“搞定”。我怕他一时冲动做出什么莽撞的事来,当即制止了他。他也答应我,如果没得到我的同意,绝对不会去骚扰徐危

没想到,第二天下午上课的时候,他突然发信息问我在哪个教室。我带着疑惑回复了他。一分钟不到,他就站在教室后门口,还比划着让我出去。我和老师打了个报告,便溜了出去。他拎着一大塑料袋零食,轻轻拍了拍我的脑袋,说我反应迟钝,然后把袋子塞给我,约我放学后一起吃晚饭。我点点头,转身正准备走,却又被他调皮地拽了一下辫子。我假装生气,快速捏了下他的腮帮子,赶紧跑回教室继续上课。

放学之后,他让我跟老师请假,说家长来了,不去上晚自习了,想请我去外面吃。我按照他的意思批了个到晚上九点的假,就跟着他去了不远的火锅城。吃到晚上八点,他又说要带我去玩游戏机。直到九点多,才匆匆忙忙送我回学校。

说也奇怪,第二天开始,徐巍就不来找我了,甚至连话都说不上几句。我觉得肯定和王晨的到来有点关系。室友告诉我,徐巍那天还问过她们,来的那个是什么人,为什么那个人会和我的关系那么好,她们充分发挥了“想像力”,推断那个一定是我的男朋友。她们说,徐巍的脸色一下子就变得很难看,再也没说什么。

我把这件事告诉王晨,王晨一副早就料到的样子,还大声笑了起来。他说,喊我出来的时候,就发现有个男生一直很关注我,还不停地往后门口望。于是,他就故意做出那些摸头,拽辫子,搭肩膀之类的动作,晚上他也是故意那么晚才放我回去,目的就是想让那个男生误会。

我嘴上夸奖他的招数高明,让他把这点心思都放在学习上,心里却觉得有点遗憾。和徐巍是否适合,其实我还想再试试看,就这样被他“中止”了,的确有点可惜。不过不管未来怎么样,至少现在我有王晨一个这么好的朋友,愿意照顾我,也肯尽心尽力地帮我除掉烦恼。

不过李婵也说自己那时的想法太过简单,没有全面考虑王晨存在的利与弊。不过,就连她自己也没能料到,王晨对她的照顾,远远超过了朋友关系。

他只当我是妹妹

以后的日子,我们经常见面。学校不是很大,他们班就在我们后面那栋楼,所以只要我们同时都有课,不是我找他,就是他找我。时间一长,我注意到他们班一个男生,也是他的朋友——谈亦然。他长得不错,说话也很风趣,一起吃饭的时候,能把满桌的女生都逗得哈哈大笑。不过,从我认识他开始,他就有女朋友,所以我也就没有多想。

几次吃饭没看见他,我问王晨他怎么样了。王晨回了我一句,失恋。我暗暗惊喜了一下,便提出要请大家唱歌,干脆把他喊出来,顺便安慰他几句。王晨没多想,就去宿舍把他拉了出来。在KTV里,大家闹成一团,谈亦然一直坐在角落里喝酒玩手机,也不说话。我坐在他旁边和他说了几句,他说太吵听不见。我趁大家不注意,和他前后脚走了出去。在走廊上,我劝了他很久,他说谢谢我,他自己什么都懂,就是需要时间。王晨看我们很久都没回去,就探出头来找我们,我和他挥挥手,转身叫谈亦然一起回去。在路上,我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谈亦然似乎轻轻牵了一下我的手,又放下了。

我以为我和他的这段感情会有发展,回去还兴奋了一晚。隔天和王晨吃饭的时候,却被他警告不要和谈亦然多联系。他说谈亦然骨子里是个花心男,只能做朋友,如果做男朋友肯定会伤害到我。我当他的话是开玩笑,和他争辩了几句。没想到,他竟然真的生气了,还跟我说,如果把他的话当耳旁风,以后就不要再当他是朋友。

思前想后,我有点生气,王晨为什么要一再地阻止我谈恋爱。于是,我让好友去和他们宿舍的人打听,原来,唱歌那天回来,谈亦然问王晨我喜欢什么,说是想追我,却被王晨痛骂了一顿。为此,两人还吵了一架,谈亦然说王晨管得太宽,又不是他女朋友干嘛反对;王晨却警告谈亦然,如果敢碰我一根头发,就连朋友都没得做。说完这事,好友郑重其事地说,有个问题他们这群朋友都想知道,就是我和王晨究竟是什么关系。我说是好朋友,他们说肯定不是,那群男生还透露,王晨昨天差点打了谈亦然,十有八九是喜欢我。

这个问题,我也曾疑惑过,他对我恋情的在意程度,是否暗示着什么?不了解我们的人,都以为我们是男女朋友,可是只有我们自己才明白,大家一直保持着单纯的友谊关系。究竟是不是我们之间的某一个人,真的一直喜欢着对方?

答案是否定的。他们用同样的问题去问被灌醉的王晨,却得到了这样一段话:“我一直把李婵当做我的亲妹妹,没有其他意思,你们要是谁做了对不起她的事,就是对不起我。”

面对“妹妹”这个词,我尴尬地笑了。这种定位,需要给我一段时间适应。的确,一个“亲情”足以解释他做过的所有事情,可是,我们之间并不存在血缘关系,所以他的出现总会干扰到我的恋情。之后,每每我和他提起找男朋友的事情,他都坚持要帮我把关,不是说这个不好,就是那个有问题。我试过背着他和追我的人约会,但是心里始终有些害怕,也就不再有心情谈恋爱了。我不知道,在这样的关系里,我该怎么自处?

我问李婵,现在对王晨的感觉是什么。她说,一点点怕,一点点爱。她不愿意和王晨翻脸,毕竟不管怎样,王晨都是出于好心。她的心里也有一个地方是属于她和王晨的,如果王晨对她表白,她一定会接受他。不过,如果王晨对她真的没有一点感觉,那么她也希望王晨能离开自己。即便会受伤,会难过,她也必须承受和面对。

有时这种所谓的亲情,摆在没有血缘的两人之间,很容易让其中一方产生爱情的错觉。其实两个人都没错,人是感情动物,如果没有亲情这个框框在脑袋里,王晨对李婵的看法,或许也会有所不同。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