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哲理 > 换个角度,你会发现其实很美好

换个角度,你会发现其实很美好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7-16
  • 阅读:604

一天,一个年轻人,站在悬崖边,痛不欲生.

这时,一位老者,手舞足蹈,缓歌而过.

年轻人止住老者,问:老人家,您为何如此快乐?

老人朗声回答:

天地之间,以人为尊.我生而为人;星辰之中,惟日月灿烂,我能早晚相伴;百草之中,最是五谷养人,我能终生享用,我为什么会不快乐?

年轻人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

“老人家,我觉得很自卑,不如别人活的有价值”.年轻人还是满脸忧伤.

老者微微一笑,说:一块金子和一块泥土,谁更自卑呢?

年轻人刚要回答,老者摆了摆手,继续说:

如果给你一粒种子,去培育生命,金子和泥土谁更有价值呢?说完,老者郎笑而去.

年轻人顿觉释然.

其实,只要我们换一个角度去思考,去观察,就不难发现,生活展现给我们的并不是我们通常感觉的那么糟糕,那么阴黎漫天,那么没有希望.

如果把坎坷看成一种调味品,你就会感到坎坷的生活有滋有味;如果把艰难看成一笔宝贵的财富,你就会感到,它会丰富我们的阅历,丰富我们人生的底蕴.

实际上,只要换一个角度,再悲惨的生活也会峰回路转,再痛苦的人生也会柳暗花明.

因为,生活的风雨之后,悬挂在我们人生背景上的必然是幸福的彩虹.

心若改变,你的态度跟着改变;

态度改变,你的习惯跟着改变;

习惯改变,你的性格跟着改变;

性格改变,你的人生跟着改变。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