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哲理 > 幸福在于感觉

幸福在于感觉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7-14
  • 阅读:464

幸福是一种心态,心态改变了,对生活的感觉就会不一样。一念愉悦,幸福就跟随在你的身边;一念不正,幸福就会离你远去。幸福,就在一闪念间。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对姐妹,妹妹嫁了一个有钱的商人,姐姐嫁了一个平凡而普通的青工。姐姐在自己婚姻一开始时,就拿自己跟妹妹比较,总觉得与 妹妹相比,自己嫁了一个既没钱又相貌平平的老公实在太亏了。于是,在婚后清贫的两年里,总是与丈夫过着别别扭扭的日子,看丈夫哪也不顺眼。而老实巴交的丈 夫面对妻子的冷眼,总是默默地忍受着,依然为妻儿做着自己该做的一切。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自己事业取得成功的同时,努力维持好这个得来不易的家。

日子就这样在小两口的磕磕碰碰中又过去了两年,直到有一天,妹妹哭着来找她,说自己的那位大款丈夫在外面包了二奶,要与她离婚,将二奶扶正。她才忽然 间明白了:原来,幸福与不幸福并不取决于财富的多少,并非有钱的男人个个都可爱,清贫而本分的男人不值得爱。反思自己几年里所走过的婚姻之路,她觉得自己 正是走入了这样一个误区。一味地嫌弃丈夫清贫,全然不去体味丈夫为她默默地付出的一切。她一直错误地认为,一个男人如果拥有财富,对于妻子来说,就是一件 光亮的嫁衣,拥有光亮的嫁衣的婚姻就是幸福美满的婚姻,从而将婚姻中最重要的因素——忠诚与爱忽略了。

此后的日子,似有所悟的姐姐开始刻意地改变自己的生活,尝试着以温情与爱来接纳自己身边那个一直让她看不上眼的男人。对于依然是工人的丈夫,她不再抱 怨,而是鼓励丈夫通过自学来考取文凭,为以后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矗对于家中依然清贫的生活,她也不再抱怨,而是将孩子交给母亲看管,自己倾尽所有开了一 间洗衣店,打算靠着自己的创业来与丈夫携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有了这些改变后,姐姐发现自己的心里充盈了许多。而丈夫也在为她的改变而高兴,她对他报之以温柔,他还报她以温情,虽然他们的物质生活较之以前没有多 大改变,但找到幸福后的她,觉得自己不再是以前那个生活在怨恨中的自己了,已然是个浸泡在幸福的蜜罐中有人疼有人爱的幸福的小妇人了。

是的,家还是原来那个家,丈夫还是原来那个丈夫,一切都没有变,但姐姐的心态变了,一念之间使她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完成了从痛苦到幸福的蜕变。生活往 往就是这样,面对同样一种情况和境遇,不同的人会产生不同的心理反应,会产生不同的心态。就像上文提到的那位姐姐一样,影响她幸福的因素并不是如她之前所 认为的物质生活的贫乏,而是自己的心境。一个人如果老是把自己的心浸泡在困难、挫折、偏见、误解、后悔、遗憾等负面情绪里无法自拔,痛苦必然会如影随形地 伴随着自己一生,最终只能在怨天尤人中郁郁终生。要知道,当我们处在人生的低谷、对自己的生活现状不满意的时候,怨恨、逃避直到痛不欲生是没有出路也没有 用的,唯一可行的办法就是改变心态,才能自己救自己,因为我们虽然无能力改变这个不够理想也不可能理想的现实世界,但我们却有能力改变自己,通过自己的努 力来改变自己的生活,让我们尽可能地生活得好一些,生活得幸福一些。

幸福是一种心态,心态改变了,对生活的感觉就会不一样。一念愉悦,幸福就跟随在你的身边;一念不正,幸福就会离你远去。幸福,就在一闪念间。

心灵点灯

画外音:

影响幸福的因素并不是物质生活的贫乏,而是自己的心境。正如文中所写的那位姐姐,家还是原来那个家,丈夫还是原来那个丈夫,一切都没有变,但姐姐的心态变了,一念之间使她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完成了从痛苦到幸福的蜕变。感恩,源于对生活态度的改变。

三棱镜:

面对同样一种情况和境遇,不同的人会产生不同的心理反应,会产生不同的心态。一个人如果老是把自己的心浸泡在困难、挫折、偏见、误解、后悔、遗憾的苦 水中,无法自拔,那必然痛苦、忧郁。改变心态,去感恩,感知自己的幸福,那么生活就会充满阳光,充满绿色,充满秋天的硕果。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