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 人生哲理 > 大智者若愚

大智者若愚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4-07-12
  • 阅读:591

学问本身并不怎么样,学问必须加以活用,才能发挥作用,要成为能够活用学问的人,首先必须成为有执行能力的人。

那么执行能力从哪里来呢?在我看来它就潜藏在吃苦之中。我的经验告诉我,走过艰难之路――布满艰辛、不幸、失败和困难的道路,不仅会铸就我们坚强的性格,我们赖以成就大事的执行能力亦将应运而生。

在苦难中向上攀爬的人,知道什么叫千方百计地去寻找方法、手段、让自己得救。处心积虑地去吃苦,是我笃信的成功信条之一。

也许你会讥讽我,认为没有比想苦吃再傻的了。不!没有不幸体验的人,反而不幸。

很多事情都是来得快去的也快,那些实现了一夜成名、一夜暴富梦想的人们,有谁不是很快就销声匿迹了?吃苦所得到的,是将你的事业大厦建立在坚实的地面上,而不是流沙里。人要有远见,只有长时间的吃苦,才有长时间的收获。

做好小事是做成大事的基石,如果你从一开始就高高在上,就无法体贴部属的心情,你必须从做小事开始,才会了解当部属的心情,等你有一天走上更高的职位,你就知道如何让他们贡献出全部的工作热情了。

没有知识的人终无大用,但有知识的人很可能成为知识的奴隶。每个人都需要知道,一切的知识都会转化为先入为主的观念,结果是形成一边倒的保守心理,认为“我懂”、“我了解”、“社会本来就是这样”。有了“懂”的感觉,就会缺乏想要知道的兴趣,没有兴趣就将丧失前进的动力,这就是因为不懂才成功的道理。

伟大的格言-------每一次说不懂的机会,都会成为我们人生的转折点,装傻带给你的好处很多很多。装傻的含义,是摆低姿态,变得谦虚。越是聪明的人越有装傻的必要,就像那句格言所说的--------越是成熟的稻子,越垂下头现在,就让我们开始热爱装傻吧!!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