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友情文章 > 友情文章 > 朋友一生手牵手

朋友一生手牵手

  • 来源:网络
  • 发布时间:2011-05-10
  • 阅读:659

手牵手,看似细小的动作,却能从本质上反映感情的深浅与否。纯真的感情即使那么一个小小的动作也能表现的淋漓尽致呢!

想想此时已是五一假期之后,仔细回忆这几天的生活,似乎真能频出那一丝甘甜,沁人心脾,流连忘返啊!我始终相信纯真的感情需要生死来见证,而我却坚信席位见真情,比如友谊,他并不需要你太多的牺牲,只需一颗对彼此纯真的心,并不需要多么炽热,但只需要关键是给与一丝微笑,甚至一声问候。朋友过生日并不需要大白牙巴西,只需两杯清茶,两人对做聊天,毯子借鉴汶,谈自己的经历,畅想自己的未来。说真的对自己友情的付出我并不怎么看重,因为我们彼此的心中总是出爱着对方,什么叫不离不弃,而像真正的内涵就体现在友谊上。虽然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但我们依然记得初中高中生活中的点滴,记得我们爬墙被来世抓住一起受罚,一起吃刚摘下来的葡萄,一起开玩笑,一起去餐厅打饭,虽然高三的生活是灰暗的,到处充满了激烈的竞争,无尽的习题冲车着大脑,答案我们依然不后悔曾疯狂的玩闹过,把一道道灰暗变成一道光亮的彩虹,让心胸无线放光,其实静下心来想想声明稿也不过如此,有几个生死之交已经足以,无需太多。只需几个便可促膝长谈,相伴一生,没有比这样的人生在完美的了。

记得不久前看到一个笑话,讲的是一个年轻人整天把朋友挂在嘴边,朋友有难总是替他们出头,直到有一天年轻人的父亲问年轻人说:“你有那么多的朋友,但当你遇到困难时有几人会帮助你呢?”年轻人自信满满满的说:“所有的我不敢保证,但我相信会有一半以上的朋友会帮助我!”父亲笑了笑,没有作答,他在只是让儿子把积雪涂在手上和身上,让他去找那些朋友并准备好了说辞。年轻人来到自己最好的朋友家按响了门铃,不一会朋友来开门了,看着年轻人问怎么了,年轻人说他不小心杀了人想到他家来避避风头,那个朋友一听连门都没让年轻人仅就推说家中有客人不方便,年轻人眼看着那大门砰的一声关紧,他那对佩内共有敞开的心也死了。他又来到第二个朋友家,然而这个朋友一听连门都没开就推说不方便。第三个、四个、五个······都没有收留这个“犯罪”的年轻人。

他很沮丧的回到家,父亲看到他的申请并没有多说,只是高所他自己两个朋友的地址,让儿子去。年轻人来到父亲的第一个朋友家,敲开门,还没等开口,那伯父就赶紧把他让进屋里,问这发生了什么事,年轻人就把台词说了一遍,只见伯父走进卧房,一会出来地给年轻人一张银行卡,说:“我这还有一点钱,你拿着它,现在这住上几天,我给你想办法······”年轻人听罢,跪在地上说出了事情的真相,请求原谅。伯父听后哈哈大笑,一个劲的说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接着年轻人又来到父亲的第二个朋友家,了解事情的真相后,叔叔只是把他让进屋,然后让他脱衣服,他不明所以,只见叔叔说自己的儿子和他身形差不多,让自己的儿子替他去蹲监狱·····不等叔叔说完,年轻人跪下向叔叔道歉说出真相,叔叔也只是一笑而过,并没有生气。年轻告辞会带家中,对自己的父亲说:“我明白了·····”然后父子二人相视而笑······

手牵手,我会和朋友一起走,走过青春岁月,走过落日余晖······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